Renault Scenic 身為全球轎式休旅車的創始者,除榮獲歐洲、日本年度風雲車外,更拿下 Euro-NCAP 五星頂級安全評價,並連續 10 年歐洲同級車銷售第一。在國內缺車長達 10 個月後,裕隆汽車以最快的時間導入甫在歐洲上市的 07 年式 Scenic,預計 1 月 13 號起開始於全省各地展示間正式開賣。根據總代理裕隆汽車表示,Scenic 07 年式首批上市僅 30 輛,數量有限。同時為體現 Renault 「Safety for All 全員安全」,首批新車還限量加贈價值約 4.8 萬元「Safety for All 全員安全」保險組合,售完為止。

在國內缺車長達 10 個月後,裕隆汽車以最快的時間導入甫在歐洲上市的 07 年式 Scenic。

新年式小改款的 Scenic 在外觀上就有了明顯可見的改變。全新車頭造形,呈現更圓潤飽滿的外觀設計;為了提升夜間照明的效果,換掉原本反射式頭燈組,改用全新光學聚焦式頭燈,讓照明光源更集中;全新高流量進氣霸,下沉式進氣口設計可大幅提高進氣效率;車尾部分,新的 LED 尾燈設計,透過高亮度的光學折射加強提示作用,有效增加後方來車的辨識率,對行車安全有正面幫助。

新年是的 Scenic 在外觀上有明顯的改變,包含頭燈、尾燈組,以及車頭造型,都有所更動。

Scenic 以「Monospace 廣體座艙」設計,將引擎室、乘客艙、行李箱重新分配,創造出極大化的車室空間。2,685mm 的軸距及 1,805mm 的車寬,讓乘坐成為一種舒適的享受,後座膝部空間甚至高達 330mm。1,620mm 高車頂設計,所有乘客都能擁有充裕的頭部空間。此外,1.4 平方公尺的全景式前擋風玻璃,再加上超廣角的總環艙玻璃面積,視野遼闊寬敞。Renault Card 智慧型卡片鑰匙及 F1 啟動模式、VFD 中置藍色冷光液晶儀表板,讓這輛家庭用車,也能具備高科技氛圍。

廣體座艙的設計理念,讓 Scenic 擁有寬敞的置物空間,再加上多變化的座椅以及巧思置物空間,實用性十足。

同級車唯一配備後座三席全獨立式座椅,可依乘座人數及休閒需求自由排列。椅背可 35 度調整,更可前後滑移 150mm,提供後座最舒適的坐姿。多元座椅摺疊、變化、搬移,創造出高達 79 種的後座空間組合。此外,全平式底板設計,當後排座椅全部拆卸以後,行李空間可以達到 1,840 公升,放置大型物品也不成問題。具巧思的收納空間,包含四個地窖置物空間、前後座椅四個隱藏式抽屜、高達 17 公升的照明式手套箱附冷氣出風口、車門扶手置物盒、前座中央置物設計...,算一算總共有 21 處創意置物空間,提供駕駛與乘客絕佳的便利性。

對於安全的堅持,在 Renault 每一輛車上都可以看見,拿下 Euro NCAP 五顆星的 Scenic,具有高張力鈑件及潰縮式車體結構,當撞擊發生時,能有效吸收撞擊能量、降低傷害。同時結合結合 SRP3 全員保護系統,能在意外發生的 0.15 秒內,瞬間啟動保護全車乘員。這套系統包含前座兩段式氣囊、前座側邊氣囊、全展式雙簾幕氣簾、自動潰縮式方向機柱及煞車踏板、氣囊減壓裝置、前座三點式安全(附預縮裝置/束力限制器)、前座雙層式安全頭枕、後座三點式安全帶(外側座椅附預縮裝置/束力限制器)、後座可調式安全頭枕、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等週全的防護措施。再搭配定速/限速雙模巡航系統,可依道路狀況設定,讓每一趟旅程,都能夠放心出門,平安回家。

由於目前新車售價尚未最終拍版定案,詳細售價以及規格,將會於 1 月 13 號新車開賣,同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