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意外無法迴避,碰撞發生時,保護系統將是捍衛所有乘客人身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千萬不可以忽略。撞擊測試的結果,正是評量汽車是否能保護乘客的客觀指標。以歐洲為例,為推動汽車安全,歐盟的撞擊測試機構 Euro-NCAP 新車安全評鑑協會,定期針對市售車輛進行實車撞擊測試,評定安全等級,並公佈結果以提供消費者作為選購新車時的參考,這也正是國內積極推動的方向。截至 2006 年 12 月為止,Renault 以八個車款獲得五星安全評價,領先全球車壇其他競爭對手,實現 Renault 「Safety First 安全第一」的理念。

對於安全的重視,讓 Renault 品牌旗下的新車,在安全上都有優異的表現,同時也以 Euro NCAP 八輛五顆星的成績笑傲車壇。

Renault 每年投入 1 億歐元(相當 43 億台幣)、及超過 400 次的實車撞擊、超過 4,000 次的電腦模擬撞擊,分析各種碰撞角度及速度,以了解前座乘員、後座乘員於意外發生時遭受的傷害,同時考量不同的乘員年齡,將新生兒、3 歲及 10 歲兒童也納入研究。結合意外事故學、生物力學及人類行為研究,研發出能提供全方位及所有乘員保護的 – Renault SRP3 全員保護系統。

SRP 3 包含前座正面兩段式防護氣囊、前座座椅側邊防護氣囊及前、後座全展式防護氣簾等六席氣囊、前座及後座預縮式安全帶、自動潰縮式方向機柱及煞車踏板、安全帶束力限制器、氣囊減壓裝置、雙層式安全頭枕等配備,能在意外發生的 0.15 秒內瞬間保護車內所有乘員的安全。

廣  告

Renault 為提供車主擁有最高等級的「Safety for All 全員安全」基準,販賣車型均與 Euro-NCAP 受測車型的安全配備完全相同,安全防護絶對不打折。此外,為提供消費者體驗「Safety for All 全員安全」的重要性,即日起推出「Safety for All 全員安全」三重禮遇活動

第一重:即日起至 2007/3/31 為止,至展示中心參加「Safety for All 全員安全」賞車活動並填寫問卷,就有機會獨得「20 萬元全員安全購車基金」(共乙名)。

第二重:參加「Safety for All 全員安全」試乘活動,就可獲贈價值 600 元貴賓試乘禮。

第三重:購買 07 年式 New Scenic、New Megane 全新車款,限量加贈「Safety for All 全員安全」保險組合(價值約 4.8 萬元,保險內容為一年期乙式車體損失險、第三人傷害責任險及最高 1500 萬元之乘客及駕駛險)

另外,Renault 於官方網站同步舉辦 「Safety for All 全員安全」有獎問答活動,有興趣的消費者請前往www.renault.com.tw參加活動,還有機會抽中 Renault F1 原廠精品。

相關活動詳情請洽全省 Renault 展示中心或電 0800-06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