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推出了全新改款的 Twingo。自 1992 年開始,Twingo 討喜的外型便獲得許多消費者的親睞;藉由多種不同車型的變化,Twingo 維持了長達 14 年的銷售周期。為了貼近消費者不同的使用習性,新的 Twingo 提供了多達 6 種的車型。藉由不同的動力及配備,消費者能夠選擇出最符合個人需求的車款。同時 Renault 也提供了如恆溫空調、定速巡航及倒車雷達等多種 Twingo 未曾選用的配備,期望能滿足每一位消費者。

延續了 Twingo Concept 的概念,展現出具動感的可愛外型

加入動感元素的可愛外表

延續了去年在巴黎車展發表的 Twingo Concept,新 Twingo 的外表依舊充滿獨特的個人風格。圓潤厚實的車身線條,帶給人摩登而又討喜的設計觀感。炯炯有神的大燈,搭配上引擎蓋的鈑金摺線,以及前保桿上的進氣口,宛如一張俏皮的臉孔。而在 GT 版和 Dynamique 版方面,原廠加入了運動的元素:專屬的前保桿造型,帶給人更動感的視覺感受;鑲嵌在保險桿的霧燈,加裝了專屬的金屬飾板;燻黑的頭燈、灰色的後照鏡外殼也點出了獨特的運動氣息。

Twingo 提供了多種版本,更能貼近消費者的個人喜好

主打全新 100 匹馬力 TCE 渦輪增壓引擎

Renault 為新 Twingo 準備了四種動力單元:三款汽油引擎及一款柴油引擎,包括全新的 TCE 渦輪增壓引擎,能夠輸出 100 匹的最大馬力。原廠宣稱這款 TCE 引擎結合了 1.2 升的油耗水準,1.4 升的馬力及 1.6 升的扭力表現。TCE 渦輪增壓引擎利用 1.2 升 16 汽門引擎為基礎,加上了一顆低慣性渦輪,藉由較小的渦輪葉片降低了渦輪遲滯的現象。這樣的設計在 5500rpm 便能發揮出 100hp 最大馬力,並在 3000rpm 時產生 14.8kgm 的最大扭力。Twingo 0 到 100km/h 的加速也能在 9.8 秒內完成。

嬌小身軀驚人肚量

車室內部維持 Twingo 一貫的簡單和實用性。按照人體力學設計的可調式方向盤及排檔桿,讓駕駛能夠輕鬆自在的駕馭。Renault 的工程師花了許多功夫,研究如何充分利用車室內的空間,以獲得最佳的乘坐感受。新 Twingo 利用了大面積的車窗玻璃,以及電動全景天窗,提供車內乘客廣擴的空間感,同時也讓駕駛有良好的行車視野。「TunePoint」裝置,能夠連接車內的音響和 MP3 隨身聽,同時利用多功能方向盤來控制音響的功能。藍芽連結的行動電話系統,提供更安全的駕駛環境。

儘管車身以精簡輕巧為設計目的,Renault 仍舊為 Twingo 車室規劃了多達 11 個置物空間

在置物空間方面,藉由四張獨立可移動的座椅,Twingo 能夠變化出多種的空間選擇。當四張椅子未收折時,可以提供 165 至 285 公升的空間容積;在後座完全摺收之後,儲物空間更達到 959 公升,在同級車中無人能出其右。除此之外,設計師在車上安排了多達 11 個置物空間,讓這台小型車擁有令人驚奇的收納容量。

4 張獨立的前後座椅,讓小 Twingo 也能有大肚量

不容妥協的安全保護

乘客的安全防護,也是 Renault 一向的堅持。Twingo 加強了車身的防護效果,在撞擊發生時,車體的鋼樑能夠將撞擊力道分散至全車,以減低對車內乘客的衝擊。主動式安全防護方面,ABS、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 EBA 緊急煞車提示系統都列為標準配備。依照不同的車型等級,也提供了 2~6 顆安全氣囊的選擇。首見的前座乘客「3D」式氣囊,能夠提供乘客頭部及胸腔更完整的保護。

小車的安全也不容忽視,全車多項的安全防護配備,帶給乘客最大的保障

不論在動力單元,車室空間的設計,或者是安全配備, Twingo 都有全新不同的設計,相信新一代 Twingo 也能吸引小型車消費族群的目光。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