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油價日漸高攀之下,近來都會 MPV (Compact MPV)在市場上逐漸得到消費者的目光,而堪稱是此類車款開山始祖的 Renault Scenic 車系,不但發表至今將邁入第十個年頭,日前第一百萬輛的的 Scenic II 更從位於法國 Douai 的工廠下線,在不到三年的時間內創下如此驚人的成績,也足以顯現其在歐洲人心目中所佔有的地位。

發表至今將邁入第十個年頭,第一百萬輛的的 Scenic II 更從位於法國 Douai 的工廠下線,在不到三年的時間內創下如此驚人的成績。

為了迎合消費者喜新厭舊和追求與眾不同的期待,車廠對於新產品推出的腳步早已不可同日而語,因此要達到一百萬的生產量,對於當今車型而言可說擁有相當難得的意義;而 Scenic 車系在 1996 年發表時,由於市場上並未有類似產品出現,因此原先所預估的年產量保守的定為 120,000 部,但甫推出即造成市場上極大的迴響,因此在六個月之後,原廠便將年產能提升為 240,000 部,而在發表一年之後,生產線更每天運轉 23 小時,讓 Scenic 車系的年產量達到了 360,000 部。

廣  告

引領車壇潮流

而在過去的十個年頭裡,Scenic 車系不但每年都盤據了歐洲 MPV 車種的銷售冠軍,這款 Renault 原先設定為 Twingo 以及 Espace 之外,這間法國車廠第三條單箱產品線的車款,更成功引領了車壇上都會 MPV 的潮流,不但市場上類似產品不斷出現,Scenic 上許多獨具巧思的設計,例如車內隨處可見的置物空間、後座獨立式座椅等,也都深深的影響了近來車輛的設計。

Scenic II 去年在歐洲以 20.8%的市場佔有率,成為該級距的銷售冠軍,遙遙領先第二名對手的 12%。

為了維持 Scenic 車系在歐陸 MPV 車種的領導地位,在 2004 年原廠更推出了七人座的 Grand Scenic 車型,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而即使市場上的競爭對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Scenic II 去年在歐洲仍以 20.8%的市場佔有率,成為該級距的銷售冠軍,遙遙領先第二名對手的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