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裡,能夠滿足每一位消費者的需求,Renault 發表了旗下重要產品,Scenic 以及 Grand Scenic 改頭換面小改款。把 Scenic 更加摩登化、時尚化,除了一些造型上的變化以外,還有全新車色,以及提昇質感的內裝,將給消費者更優值的選擇。

從 2003 年上市至今已經有三年的時間了,Renault 終於發表第二代 Scenic 的小改款。更摩登、更時尚,希望可以在全球市場闖出一片天。

全新的 Scenic 所要達成的目標一共有兩個:一個就是維持 Renault 在西歐小型 MPV 市場的領導地位;另一個就是要讓 Renault 能夠在全球其他地區持續成長。以 Renault-Nissan 共同開發的 C 底盤為基礎,全新的五人座 Scenic 與七人座的 Grand Scenic 在外觀上,就有明顯的進化。

全新外觀與內裝

前方水箱罩的設計更加運動化,並且呈現出 Renault 近來 V 型設計風格。較低的保險桿進氣口變得更寬,因此霧燈位置重新設計,變得更靠近車身左右外側。重新設計的頭燈組,可以適合一般鹵素燈或者是 HID 氙氣燈組;而尾燈則是使用 LED,具有高亮度與高辨識性的優點。隨著等級的不同,一共有四種鋁圈與兩種鐵圈蓋可以選擇。新增加的車色,讓新 Scenic 更加多元,滿足消費者想變的需求。

內裝的改變的焦點主要放在配備升級與豐富化,同時耐用度還有質感也是重點之一。七人座的 Grand Scenic,上一代的空間就已經讓許多人十分滿意,在座位之外多達 104 公升的置物小空間,便利乘客收納物品。不過,在 Renault 設計師的巧手改造下,新的 Grand Scenic 在第三排座位底下新闢了一塊置物區,多出 32 公升的空間,增添使用彈性。至於少了第三排座椅的五人座 Grand Scenic,則有著寬敞許多的行李空間與第二排座位空間。

小改款 Scenic 的內裝,不管是在配備、質感以及空間上,都有進步。

足夠日常使用的性能

不管是 Scenic 還是 Grand Scenic,都有多樣的引擎可供選擇,一共有四種柴油引擎與四種汽油引擎。這四種柴油引擎都使用共軌噴射的科技,排氣量從 1.5 升到 2.0 升,最大馬力則從 75 匹到 150 匹不等。而且這些柴油引擎都有裝載再生式微粒過濾器,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加熱,把過濾器裡的碳微粒燃燒掉,保持運作順暢。汽油引擎的部分,從 1.4 升到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馬力從 100 匹到 165 匹。雖然沒有十分強悍的性能,但是倒也足夠一般日常生活使用。這些引擎都有一項特點,就是兼具駕駛樂趣以及環保乾淨,尤其是低二氧化碳排放,大幅減少造成溫室效應的問題。

廣  告

為了能夠兼具舒適與操控,新的 Scenic 在懸吊上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原本表現就不差的底盤懸吊,再加上新的電動轉向輔助系統,確保駕駛能夠獲得更佳的回饋,進一步讓路感變的比較清晰。

安全是 Renault 不變的承諾。

多主動與被動安全防護措施,能協助駕駛與乘客避免一些危險狀況、緊急時能做出正確判斷,以及降低撞車時候的可能損害。新 Scenic 上面所使用的主動安全配備,包含 ABS、EBA 電子煞車輔助、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等。再加上 Renault 第三代防護系統,讓 Scenic 實至名歸拿下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

顯而易見的成功

從 2003 年發表到現在,一共不過三年左右的時間,但是第二代的 Scenic 已經賣出超過 100 萬輛。這一輛車在西歐市場受到廣大歡迎,19%的市佔率便說明了一切。時至今日,在 Megane 車系當中,Scenic 的銷售就佔了有一半左右,十分驚人。伴隨小改款的發售,Scenic 期望能延續原本的好成績,並且在全球其他市場,也能夠有所斬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