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了優越性能,以及寬敞的空間,Renault 要在這一次日內瓦車展上所展示的全新概念車 Altica,將顛覆一般人對雙門跑車的傳統觀感!

特殊的外觀設計,具有強烈視覺效果。

風格與設計

全景前擋風玻璃與設計特殊的後擋風玻璃,讓車輛充滿流動順暢的氣息。雙色塗裝強調側面線條,同時也讓 Altica 給人更強的視覺衝擊。而車身造型著重在那低扁的車身、比例偏長的車頭,還有那鍘刀式車門。光從外觀來看,沒有人會懷疑這是一輛對性能毫不妥協的雙門跑車。

內裝設計顛覆一般人對雙門跑車狹窄壓迫的印象,寬敞舒適讓人流連。

Altica 的內裝也反應充滿運動與性能的外觀設計,懸空的中控台由側面四根圓柱支撐,令人聯想到 F1 賽車的設計;內裝用色溫暖柔和,再加上寬大的窗戶,採光良好,一點也不會感受到雙門跑車常有的壓迫感;除此之外,大片玻璃所帶來的良好視野,也讓駕駛車輛、倒車停車更為便利。

駕駛樂趣與現實兼顧

這一輛概念跑車所要強調的,就是駕駛樂趣,再加上力量以及控制的細膩感受,不管怎麼說。長 4270mm、寬 1830mm 的車身,比例上來車頭較長,重心也很低,可以想見其實力應該不凡。而所搭載的 2.0dCi 柴油引擎,不但省油環保,高達 177 匹的馬力以及 38.7 公斤米的扭力,讓這一輛車 0~100km/h 加速只需要短短 7.5 秒。搭配六速變速箱,不管是起步還是中段再加速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而這具引擎精簡特殊柴油過濾器的版本,也將會在這個月跟著 Lagina GT dCi 一同出現。

柴油引擎相對較低的油耗是眾所皆知的,而 Altica 進一步藉由車輛空氣動力的設計,更減少車輛行駛時的油耗。在車頂末端,也就是氣流通過即將分裂形成亂流的地方,設計了一個小機構,可以噴射出強勁的氣流,這個也就是所謂的合成噴射氣流。這套系統可以根據車速控制車尾氣流碎裂的程度,減少拉扯效應並且維持通過車身氣流的完整性。根據計算,在車速約每小時 130 公里的時候,可以降地風阻值約 15%,效果十分明顯。

性能與省油兼具,這得要歸功於一具全新的 2.0cDi 柴油引擎,以及六速變速箱的搭配。

LED 點燈

Altica 具備獨特的白天照明模式,在白天的時候,使用 LED 燈組照明,由於省電高亮度的的優點,可以在白天的時候增加辨識率,可以有效降低意外發生的機會。不但如此,由於 LED 的壽命比現行的燈具平均壽命都還要長,在使用時間比較長的白天以 LED 為主要光源照明,會是個經濟的選擇。

未來趨勢

雙門四座,車長僅 4270mm 的 Altica,雖然尺寸迷你,不過卻擁有寬敞的車室空間;雖然強調性能,不過使用的全新柴油引擎,強大出力以外還能兼具省油環保。以往覺得無法兼容並蓄的優點,隨著科技進步,慢慢也都成了不會互相排斥的特色。在未來,這種八面玲瓏的車款只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