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汽車大廠 Renault,本屆車展延續 We Create Car 的品牌精神,展出六部當紅重要車款,有俏皮可愛的 Modus、七人乘坐旗艦的 Grand Espace Turbo、法系休旅王牌 Scenic,以及品牌主力的 Megane 車系大集合,透過造型深具前瞻性的 Megane、代表法國浪漫悠閒氣息的 Megane Cabriolet 玻璃硬頂敞篷與素有道路版 F1 之美譽的 Megane RS225,讓國人與全球同步瞭解 Renault 的造車成就。

最可愛的 Renault-Modus

產品定位於 Clio 和 Megane 之間的 Modus,首度引進國內跟大家見面,俏皮的年輕化外觀,似乎像是 Q 版的 Clio,尤其在神似微笑的進氣口襯托下,讓 Modus 天生擁有一副討喜外表。然而最神奇的,莫過於 Modus 的 3.8m 車身,竟然在設計師的巧手下創造出 2.48m 的驚人軸距,配合拉高的車頂弧線,讓 Modus 的車室在現場便可見識到其寬闊感。

至於 Modus 的安全性能,則延續 Renault 近年在安全科技上的成就,打破小車在安全性不足的迷思,成為同級車中首款獲得 Euro-NCAP 安全撞擊測試 5 顆星成績的車型,讓人在觀賞 Modus 可愛的造型與優異的空間之外,亦能體會 Renault 在安全領域的用心。

七人旗艦-Grand Espace Turbo

在外觀部份,Grand Espace Turbo 的雙光學氙氣頭燈相當有神韻、車身兩旁的雙腰線設計與六爪式 17 吋鋁圈,讓全車動感氣勢油然而生。

另一項重點則是駕駛空間的未來感氛圍,特別是 Grand Espace 全球唯一的無按鍵式儀表板設計,透過類似飛機儀表板的 VFD 資訊整合式中央液晶儀表板,以及專屬音響系統遙控器,操控近似未來車的使用介面。而 Grand Espace 的全席次獨立式座椅,加上創新的 8 軌設計,不但可做 2 到 7 席座椅變化,亦讓每位成員享受到應有的豪華感受。

休旅王牌-Scenic

歷經多代演變後,由此次展出的新一代 Scenic 可以看出最大的改變,在於原本渾圓的車尾,現今已換上等同 Renault 註冊商標的驛馬車式車尾設計,而除了外觀更加靈敏躍動之外,車室的空間的寬敞與機能下,亦是不容錯過的重點,5 人座獨立式的座艙設計與 2.68m 長軸距設定,讓每位成員均享有合宜的乘用空間之外,透過後排三人座椅的可單獨拆卸設計,完全展現 Scenic 豐富過人的空間變化特性。

Megane 車系集合:Megane、Cabriolet、RS225

展場擺放 Renault Megane 車系全家福,共有敞篷版 Megane Cabriolet、造型獨特的 Megane 與擁有道路版 F1 美名的 Megane RS 225。全球第一款具備玻璃硬頂的敞篷車款-Megane Cabriolet,除了擁有 Megane 車系的獨特風格之外,更增添了不少典雅氣息,另外,Karmann 玻璃硬頂蓬,讓成員在擁有愜意的寬敞天空視野之外,厚度 4mm 的玻璃材質在抗 UV 材質的作用下,更可過濾 95%的紫外線,成為一款真正兼具悠閒與健康的新世代敞篷車。而即使上市已有一段時間,但是 Megane 的造型與在場的所有參展市售車輛比起來,流行趕卻絲毫未顯遜色,讓人感到 Renault 在美學上的獨到見解與前瞻性。

身為 Megane 車系的火爆浪子,在 Renault 近年大放異彩的 F1 賽車科技加持下,由原廠 F1 車隊專屬的 Renault Sport 動力團隊設計下,搭載的 2.0Turbo 引擎配上六速手排變速箱,在 225 匹最大馬力的推送下,0-100 公里加速度僅有 6.5 秒!讓擁有全車標佩 Renault Sport 專屬空力套件的 Megane RS 225,全車內外均散發 F1 當紅冠軍的熱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