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給人注重安全形象的 Renault 汽車,其實在環境保護的努力上也是有相當用心的一面,旗下最新小型轎式休旅車 Modus 的儀表總成,日前就得到了 2005 年企業環境獎的最佳環境保護產品,以表彰 Renault 汽車在將可回收材料運用在車輛設計上的傑出成就,這個項頒獎典禮於十一月二十九日舉行,並由法國生態發展部長親自頒獎。

Renault Modus 的儀表總成有將近一半約四公斤的材料是可以被回收的。

融入設計

Renault 汽車相當重視生態循環的管理,從 1999 年開始,他們便成立了一個掌管回收資源的單位,在每當有一項新的計劃開始時,便分別向工程部門以及材料部門進行報告,以確保在新車設計的初期,便將回收計劃融入設計概念內。

在這樣的努力之下,Renault Modus 的儀表總成有將近一半約四公斤的材料是可以被回收的,這個數字遠遠高於目前汽車產業的水準;而在 Renault Modus 全車更有高達十八公斤的可回收塑膠材質,分別使用在車輪以及引擎飾板等處。

Renault Modus 全車有高達十八公斤的可回收塑膠材質,分別使用在車輪以及引擎飾板等處。

聚丙烯大戶

根據 Renault 汽車表示,他們是全世界第一間強調並且直接在設計車輛時,就將回收概念融入其中的汽車公司,同時他們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回收材料聚丙烯的使用者,而每部 Renault 汽車上頭,都有高達百分之九十五的材料是可以被回收的;這樣的精神,讓這壓法國車廠不只能夠用優異的車輛設計來保護乘員安全,同時也替環境保護盡了一份最大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