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過這樣的的車嗎?3 米 45 的車長、18 吋的輪圈和三人座的設計,Renault Zoé在日內瓦車展一亮相,就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向來愛出怪招的 Renault 照例又在日內瓦車展中露了一手。別看 Zoé的個頭小,在坐滿三人後,還可以放下一堆的行李。根據統計,在路上平均一部車乘載人數為 1.4 人,所以後座常是備而不用。Zoé取消了一個後座座位,不但依然可以滿足偶而搭載家人朋友的需求,而且也創造了一般迷你小車所沒有的載物空間。根據原廠資料,Zoé的行李箱空間為 297 公升,還比同門小師兄 Clio 多出 17%。

Zoé不僅空間運用得當,她頗具巧思的開門設計,更讓所由乘員及貨物能方便進出。Zoé的兩個側門採雙絞練三軸式電動啟閉設計,其實作動原理類似遊覽車門,這樣的設計,不僅可以方便前後座的乘員進出,也可減少許多開門所需要的側向空間。同樣的理念用在尾門上,雙開啟式的尾門有效降低了掀背車尾門開啟所需的高度,同時也更方便行李的進出。

在外觀方面,Zoé巧妙地把簡捷的線條融入渾圓的車身中,大面積的車窗加上左右兩片幾乎全覆式的側掀式玻璃天窗,也讓整部車明亮了起來。加上高效能的 LED 頭燈,及 225/40R18 如此不搭的『巨胎』,十足彰顯 Renault 愛搞怪的風格。動力上搭載 1.2L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00hp,並且在 3000~4000rpm 間擁有 14.8 的最大扭力,對於這部 950kg 的小車來說,可算是小具性能。

另外,Zoé還配備了 Renault 所研發的 PASS SYSTEM,藉由一個小小的遙控器,記錄設定好自己的駕駛座及後視鏡的調整,並自己愛聽的音樂,只要手指輕輕一按,輕鬆打造自己的小天地。心動了嗎?這樣可愛的概念車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