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標準配備可電動收納之全景式玻璃頂篷的敞篷車—Renault Megane Cabriolet 於台北現身,預計今年七月後引進臺灣,今年限量 25 輛,目前價格已在最後商議階段,須視屆時歐元匯率而定。Megane Cabriolet 在設計大師 Patrick Le Quement 親自操刀下,線條自然流暢,加上沒有門柱與多餘邊飾的設計,更加突顯了車身的大器與優雅。

Megane Cabriolet 在設計大師 Patrick Le Quement 親自操刀設計下,有著與一般 Megane 車系不同的美感。

電動式頂篷只要 one-touch,在 22 秒間就可以性感變身為敞篷。其全景式玻璃車頂,隨時滿足「看」與「被看」的樂趣,不分季節與晴雨,都享有 open air 的自由,如此全天候的敞篷車,將帶給國內車迷全新的體驗。在天氣晴朗的時候,Megane Cabriolet 讓車主直接感受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而就算下雨,全景式玻璃頂篷也讓你不受限制,依舊可以享受車外風光與眾人的艷羨目光。全景式玻璃頂篷除了時尚感外,後座乘客也同時擁有寬廣視野 (雖然後座空間不大),相較之下,軟式敞篷就顯得過時而又不實用;4mm 厚的 Venus35 玻璃材質,也讓 Megane Cabriolet 擁有良好的隔音效果,抗 UV 的玻離頂篷全景式天窗,可過濾掉 95% 的紫外線,讓敞篷車普遍存在的噪音及隔熱問題得以解決。

Megane Cabriolet 雖然是少了 B、C 柱的敞篷車,但其和 Renault 家族成員一樣,也是 Euro-NCAP 五顆星極致安全的成員之一,更是同級車唯一獲得五顆星的敞篷車。在主動安全方面,配有 ABS、EBD、BAS 等裝置,而在被動安全方面,加強的擋風玻璃支柱,車側、底盤,以及 2 個偵測到危險即將發生時會自動展開的防滾架,再加上第三代 SRP 系統以及包含 2 席前座椅防潛氣囊在內的 6 席氣囊,帶給車內所有乘員最大的保護。

Megane Cabriolet 不只有最高的拉風指數,也給車主最高的安全防護。

此次台灣所引進的兩個車色—品味金及挑逗紅,分別搭配黑色及紅色皮質內裝。而在空間方面,2+2 的座椅設定帶來較為便利的乘坐性,頂篷升起後則有 490 升的最大行李空間,讓車主不只騷包,也能兼顧車子的實用性。

Megane Cabriolet 在法國報價約為 2.5 萬歐元,引進之後價格很有可能落在 150~160 左右,其定位與價格將與 Peugeot 307CC 相當接近。論美醜是見仁見智,論性能與操控,兩車應在伯仲之間,但是擁有全景式玻璃頂篷將會是 Megane Cabriolet 的最大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