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和過去幾年相比,Renault 車隊在一級方程式賽場上的成績,在 2007 年要顯得平淡了不少,但是其在車輛運動性方面的表現,卻未因此失色;在日前由法國賽車運動雜誌 Echappement 所進行的評選之中,Renault 旗下的 Mégane F1 Team R26 就擊敗了眾多競爭對手,奪下了年度運動車型的殊榮。

在日前由法國賽車運動雜誌 Echappement 所進行的評選之中,Renault 旗下的 Mégane F1 Team R26 就擊敗了眾多競爭對手,奪下了年度運動車型的殊榮。

由 Renault 賽車技術部門 (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 所研發的 Mégane F1 Team R26,是 Mégane 家族的成員之中,最具運動性格的一員,因此受到來自 Echappement 雜誌的編輯以及讀者肯定,奪下了年度運動車型的殊榮;這項年度運動車型的評選,是由讀者在選票中,列舉出十輛在過去一年內,於當地市場販售的運動車型,而獲得最高推薦的 10 輛車,將由 Echappement 雜誌的編輯們,率同知名的拉力賽車手 Bryan Bouffier,在法國的 Mas du Clos 賽道上進行測試,並選出最終的贏家。

廣  告

最終的結果,Mégane F1 Team R26 獲得了 83 分的成績,拿下年度運動車型的殊榮,而同樣來自法國的 Peugeot 207 RC,則以 72 分的成績居次,而國內剛發表的 BMW M3,則以 69 分的成績拿下第三,而讓人意外的是,Clio F1 Team R27 擊敗了眾多動力強勁的對手,在這項評選中獲得第四高分的成績。

Mégane F1 Team R26 獲得了 83 分的成績,拿下年度運動車型的殊榮,Renault 旗下的產品第五度獲選為 Echappement 雜誌的年度運動車型,是目前所有車廠中獲獎次數最多的。

而在 Mégane F1 Team R26 奪下桂冠之後,也是 Echappement 雜誌從 1989 年舉辦這項評選開始,繼 1985 年的 Renault 5 GT Turbo、1991 年的 Clio 16S、1996 年的、Spider Renault Sport,以及 2000 年的 Clio Renault Sport 之後,Renault 旗下的產品第五度獲選為 Echappement 雜誌的年度運動車型,是目前所有車廠中獲獎次數最多的,也可見 Renault 除了近來給人的安全形象外,在車輛運動性方面依舊擁有深厚實力。

整體考量車輛性能、售價與形象

Echappement 雜誌表示,由於參與評選的車輛眾多,加上參賽車輛在市場上的定位不盡相同,因此為了能在公平的情況下,選出年度運動車型,評審們除了考量車輛的運動性之外,包括售價以及形象和知名度,也都是列入評分的項目;而有關年度運動車型的詳細報導,在 11 月 24 日出刊的第 484 期 Echappement 雜誌內,有完整的報導。

Echappement 雜誌表示,了能在公平的情況下,選出年度運動車型,評審們除了考量車輛的運動性之外,包括售價以及形象和知名度,也都是列入評分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