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 的研發工程師們,所面臨到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要如何以才發表沒多久的 Clio III 為基礎,打造出 Clio Renaultsoprt 197,並且讓上一代已經廣受好評的性能,更上一層樓。這項任務雖然困難,不過結果卻也十分理想,他們所打造出來的 Clio Renaultsport 197,絕對是一輛卓然出眾的性能掀背車,承襲了該家族應有的性能、熱情以及操控樂趣,Clio Renaultsport 197 絕對會帶給消費者驚喜。

在第三代的 Clio 發表不久之後,頂級性能版本 Clio Renaultsport 也隨即在日內瓦車展亮相。
在移植 F1 空氣動力科技,Clio Renaultsport 的空利表現更為優異。

上一代的 Clio Renaultsport 搭載一具 2.0 16V 引擎,最大出力 182 匹,這個數據已經十分驚人了。再加上 Renault Sport 工程部門的悉心調教,底盤還有操控性能也無庸置疑。同時舊款 Clio Renaultsport 182 也是同級車中,首輛具備後下導流槽這項移植自 F1 方程式賽車技術的市售車。除此之外,再加上前方葉子板上的進氣導風口,這確保了 Clio Renaultsport 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

全新的 Clio Renaultsport 搭載一具進化升級過的自然進氣 2.0 升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到 197 的數據,讓這一輛車擁有前所未見的運動性。這樣的輸出數據,已經接近每公升 100 匹,這也讓 Clio Renaultsport 成為該級距中輸出數據最驚人的一輛車。之所以能夠有這樣子的表現,主要原因還是在於燃燒效率的增進,因此這具 2.0 的引擎扭力也達到了 21.9 公斤米,在這個等級中奪下冠軍。因此,全新的 Clio Renaultsport 其 0~100 公里加速,只需要 6.9 秒,極速直上每小時 215 公里。但是別以為性能就等於油耗,在性能掀背車當中,新 Clio Renaultsport 以每公升 13.47 公里的數據,穩坐最省油的冠軍。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將這具引擎的潛力徹底發揮。

除了外觀,內裝也同樣充滿運動性以及戰鬥氣息。

在底盤方面,全新的 Clio Renaultsport 197 前懸吊經過重新設計,讓車輛轉向反應更加精準、銳利。而後懸吊也加以強化,好應付增加的動力。同時,Renaultsport 也針對這一輛車強化主動以及被動安全,期望在各種情形之下,都可以徹底保護車內所有乘客的安全,畢竟這是一輛性能掀背車,跑得快,也得要夠安全,才能維持 Renault 一貫的主張。

上一代的 Clio Renaultsport 雖然引進臺灣的數量不多,不過優異的性能以及操控,確實廣受車主的好評。在移植應用了更多的 F1 科技強化空氣動力的表現、提升引擎動力還有加強底盤結構之後,新一代的 Clio Renaultsport 197,變的更令人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