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Renault 車廠在推出 Megane RS Trophy 已預告,這輛以 Megane Trophy 賽車為發想的公路車,即將在德國著名的紐柏林賽道進行 Renault Sport Enthusiasts Day 首演活動。2011 年 6 月 17 日,Megane RS Trophy 來到紐柏林北賽道首演的同時,以 8 分 07 秒 97 的單圈成績,寫下前輪驅動車款最速紀錄,為 Renault 車廠再添一道光環。

Renault Megane RS Trophy 來到紐柏林北賽道首演的同時,以 8 分 07 秒 97 的單圈成績,寫下前輪驅動車款的最速紀錄。

在 Megane RS Trophy 挑戰紐柏林北賽道之前,同樣來自 Renault 車廠的 Megane R26.R.在 2008 年 6 月 23 日,以 8 分 17 秒的單圈成績,在該賽道享有最速前驅車的稱號,如今事隔三年之後,Megane RS Trophy 挾著 265 匹最大馬力、Renault Sport 競技部門強化調校後,在紐柏林北賽道上不僅打破自家車廠紀錄,也讓如 Porsche Boxster S、BMW 1 M Coupe 等知名車款望塵莫及,Renault 賽事工程的技術可見一般。

Megane RS Trophy 最後衝線的那一刻,左方計時板上的數字已象徵著成功打破三年前 Renault Megane R26.R.所創下最速前驅車的紀錄。

賽事工程調校,輪胎同佔要角

而 Megane RS Trophy 除了擁有一顆經強化後、最大馬力達 265 匹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之外,在各項賽事包含 F1 賽場上的經驗,也是成就 Megane RS Trophy 寫下紀錄的推手,其中,原廠表示輪胎的選用,也是 Megane RS Trophy 在賽道上能寫下佳績的關鍵角色,因此 Renault Sport 的工程師們,為 Megane RS Trophy 套上一組 Bridgestone Potenza RE050A 性能胎。

Megane RS Trophy 上的 Bridgestone Potenza RE050A 性能胎,其多處設計皆取自 Bridgestone 在 F1 賽事裡所吸取的經驗。

原廠表示這套輪胎多處設計,皆取自 Bridgestone 在 F1 賽事裡所吸取的經驗研發而成,而駕著 Megane RS Trophy 飆出最速紀錄的車手也指出,這套輪胎讓他可以盡情發揮 Megane RS Trophy 豐厚的性能潛力,並且與 Brembo 煞車系統搭配之下,提升許多 Megane RS Trophy 於賽道上的制動反應。

廣  告

Megane RS Trophy 風光首演完之後,原廠將以限量 500 部的方式投產,且於 6 月 20 日後開放給歐洲市場下訂,在法國當地的售價則訂於 35,500 歐元起,並規劃投入歐洲將近 10 個市場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