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現今的高性能車款和超級跑車來說,能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跑出漂亮的最速單圈成績,無疑是證明車輛性能的最佳方法,且由於 Nissan 新一代 GT-R 於 2007 年推出時,便以 Nürburgring 單圈成績向同級性能車款宣戰,更掀起了另一波紐柏林北賽道的最速單圈成績爭奪戰。

有綠色地獄之稱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歷年來皆是車廠證明車輛性能表現的最佳試煉場所,特別是於 2007 年推出的 Nissan GT-R,更以 Nürburgring 單圈成績向同級車款宣戰,掀起另一波紐柏林北賽道的最速單圈成績爭奪戰。

不過,上述紐柏林北賽道市售車最速單圈成績紀錄的不斷刷新,即將於日前劃上正式的休止符,因為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由於 2015 年 3 月於紐柏林賽道舉辦的耐久賽事中,一輛編號 23 號的 Nissan GT-R 賽車因失控衝出賽道,造成一名觀眾死亡。所以,未來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將在賽道區段設立速限,以避免前述嚴重的意外事故再度發生,如此也代表著,未來車廠無法將其市售車輛或是賽車,拉往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測試其最快的單圈紀錄。

紐柏林北賽道將設速限消息的傳出,主要來自於已準備好使用 Koenigsegg One:1 挑戰紐柏林北賽道最速單圈的 Koenigsegg,其先前在 6 月初即以單圈 2 分 17 秒 57 的成績,輕鬆以 Koenigsegg One 打破了日本鈴鹿賽道紀錄,且正準備繼續挑戰紐柏林北賽道,期望可拿下市售車最速單圈的寶座。但在攝影團隊及車輛皆準備就緒後,Koenigsegg 卻收到賽道相關人員的通知,告知紐柏林北賽道已在某些區段設立速限,即使 Koenigsegg 已包場進行測試,仍須遵守速限規範,也讓紐柏林北賽道設立速限的消息正式曝光。

已準備好挑戰紐柏林北賽道最速單圈的 Koenigsegg One:1,在攝影團隊及車輛皆準備就緒後,卻收到賽道相關人員的通知,告知紐柏林北賽道已設立速限,將不再允許測試車輛的最快單圈成績,也讓紐柏林北賽道設立速限的消息正式曝光。

Nürburgring GmbH 執行長 Carsten Schumacher,亦於消息傳出後正式向媒體確認了這項訊息。根據 Nürburgring GmbH 執行長 Carsten Schumacher 表示,由於 2015 年 3 月賽事發生的死亡事故,所以 DMSB 德國賽車協會決定往後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舉行的賽事,都將設立速限區段,藉此避免賽事意外再度發生,而 Nürburgring GmbH 則決定將速限區段的規範延伸至所有的賽道活動,這也是現今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不再允許單圈紀錄測試的主要原因。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顯示,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將在賽道中的 Flugplatz、 Schwedenkreuz、以及 Antoniusbuche 三個區段中,設立最高時速 124 英哩(約時速 200 公里)的速度限制,甚且在賽道末段、性能強悍的車型可輕易突破時速 300 公里的 Döttinger Höhe 長直線賽道區段中,也將設立最高限速 155 英哩(約時速 250 公里),如此以來,讓紐柏林北賽道的單圈成績也將因速限而大幅增加,讓單圈紀錄不再像以往、具備高度的參考價值。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將在賽道中的 Flugplatz、 Schwedenkreuz、以及 Antoniusbuche 三個區段中,設立最高時速 124 英哩(約時速 200 公里)的速度限制,其中 2015 年 3 月的賽事意外事故便是在 Flugplatz 彎道所發生。
廣  告
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末段、性能強悍的車型可輕易突破時速 300 公里的 Döttinger Höhe 長直線賽道區段中,也將設立最高限速 155 英哩(約時速 250 公里),藉此抑制車輛速度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區段速限正式實施前,最後前往挑戰 Nürburgring 單圈成績的、則是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其創下的 6 分 59.73 秒單圈成績為 Nürburgring 賽道第四名,第一名仍是由 2009 年跑出 6 分 48 秒單圈成績的 Radical SR8 LM 所佔據,之前曾傳出 McLaren P1 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跑出 6 分 30 秒的單圈成績,但這項成績由於未受到官方確認,故 Radical SR8 LM 最速寶座的地位仍未有所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