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發表之高性能輕量化車款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日前於德國知名的 Nürburgring 北環賽道上,由 Pirelli 進行輪胎性能測試時,使用 P-Zero Corsa 標準街胎,跑出優異的 6 分 59.73 秒單圈成績,證明了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強悍的賽道實力表現。

Lamborghini 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之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日前於德國 Nürburgring 北環賽道上,由 Pirelli 進行輪胎性能測試時,使用 P-Zero Corsa 標準街胎跑出 6 分 59.73 秒單圈成績。

Nürburgring 賽道擁有高難度及複雜崎嶇的地形,為其獲得了「綠色地獄」的稱號。除了常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嚴苛、最具挑戰性的賽道之外,更經常被用作新車款上市前測試的常用場地,於此賽道的成績表現也成為各車款指標性的性能指標。

以 Aventador LP 700-4 為基礎發展而來的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車型,在車門板、側裙和葉子鈑等處採用 SMC 超輕量化設計的新型碳纖維複合材質。另外,大型尾翼、固定式進氣口、跑車式桶型座椅及門板皆全數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使其車重減輕 50 公斤為 1,525 公斤 。此外,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外觀採用的空力套件,空氣力學效率較 Aventador LP 700-4 提升達 150%,高速下壓力更增加達 170%,對於挑戰 Nürburgring 賽道更具優勢。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大量使用碳纖維輕量化材質,使其車重僅有 1,525 公斤 ,特別配置的空力套件其空氣力學效率較 Aventador LP 700-4 提升達 150%,高速下壓力更增加達 170%,相較於標準車型在挑戰 Nürburgring 賽道時更具優勢。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所配置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750 匹最大馬力,70.4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在 5,500 轉時全數釋放,並搭配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可於 2.8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 350 公里。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配置一具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750 匹最大馬力及 70.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廣  告

目前,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創下的 6 分 59.73 秒單圈成績為 Nürburgring 賽道第四名,本次測試之 Superveloce 搭配原廠標配 P-Zero Corsa 輪胎,即使測試時因安全加裝的防滾籠使車重略為增加,其亮眼的表現仍證明了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於賽道上的強悍性能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