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近日發表了品牌性能旗艦 Aventador 的小改款車型 Aventador S,擁有全新開發的空氣力學設計、主動式懸吊及四輪轉向系統,而所搭載的 6.5 升 V12 引擎的最大馬力也從 700 匹提升至 740 匹,最大扭力維持在 70.3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2.9 秒

Aventador 的小改款車型 Aventador S 正式發表,全車包含外型、空力、懸吊、轉向及動力均有升級,整體戰力比以往提升許多。

全新空氣系學設計,阻力更小、下壓力更強

Aventador S 外觀依然維持原有特徵與輪廓,但明顯已換上全新前保桿與車尾設計,更具侵略性的車頭,擁有更向下延伸的前下擾流翼帶來更好的空氣力學效果,並強化散熱器冷卻效果。至於保桿兩側的進氣孔道,則有助於減少氣流通過輪胎時造成的干擾,並協助將空氣導引至車身後方,提供引擎進氣及散熱所需。

全新的空力設計,原廠表示車頭下壓力比過去改善 130%,整體下壓力也提升 50%之多。

車尾部分,下半部全由碳纖維下擾流所佔據,不僅帶來極為霸氣的視覺效果,並設計有許多垂直翼板,可放大氣流效應來產生強大的下壓力。此外,上方的主動式尾翼擁有 3 種角度可調,並會依車速或駕駛模式的不同自動調整,原廠表示當主動式尾翼在適當位置時,不僅下壓力比 Aventador 加強 50%,行駛阻力更是降低 400%之多,而全新的車頭設計,也可在車頭前方產生比過去更多 130%的下壓力,讓 Aventador S 更有本錢應付經強化的引擎性能。

內裝維持類戰鬥機駕駛艙的競技風格,並導入全新 TFT 觸控螢幕,且支援 Apple CarPlay 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

搭載四輪轉向系統,6.5 升 V12 引擎最大馬力 740 匹

Aventador S 整車依然架構在單體式輕量化碳纖維結構上,搭配鋁合金副車架,車身總重和改款前一樣僅 1,575 公斤。此外,Aventador S 的前後軸分別配有 Lamborghini Dynamic Steering (LDS) 及 Lamborghini Rear-wheel Steering (LRS) 的轉向系統,來達成四輪轉向的目的,而 Lamborghini Magneto-rheological Suspension 主動式懸吊系統經過重新調校,懸吊結構幾何及後懸彈簧也都因應四輪轉向系統做出調整,搭配上可將 90%扭力送往後輪的四驅系統,賦予 Aventador S 擁有更具挑戰性及駕駛樂趣的操控表現。

廣  告
Aventador S 的最大馬力比 Aventador 提升 40 匹至 740 匹,並同樣搭配 7 速 ISR 變速系統,可在 2.9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 350 公里/小時。

Aventador S 的動力依然源自 6.5 升 V 型 12 缸自然進氣引擎,但透過優化可變汽門正時及可變進氣系統,最大馬力從 700 匹躍升至 740 匹的境界,引擎紅線區也從 8,350 延後至 8,500 轉,最大扭力則是維持在 5,500 時輸出 70.3 公斤米,搭配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只需 2.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 350 公里/小時。此外,所搭配的 Drive Select Mode System 駕駛模式選擇系統,除原有的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及 Corsa 賽道三種模式之外,再新增可個人化設定的 EGO 模式,可整合控制引擎、變速系統、差速器及轉向系統的參數設定。

預計 2017 年上半就有機會引進臺灣

隨著新車發表,Lamborghini 也經開出 Aventador S 的全球售價,其中歐陸地區為 28.155 萬歐元,並預計 2017 年第一季就能展開交車。至於國內市場方面,按照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以往的新車導入節奏來看,推估預計最快,Aventador S 在 2017 年上半年,就有機會在臺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