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油能源匱乏與售價高居不下,對傳統汽車雖然形成危機,但一方面也是節能環保車的發展轉機,這樣的演變趨勢,已出現在全球各大車展大幅增加的節能概念車與量產車數量,而今年英國車展也不例外,許多車廠推出節能環保車,其中,投入研發電動車領域已經 17 年的 Think 電動車廠,也在英國車展發表該品牌的第五代純電動車-TH!NK city 。

投入研發電動車領域已經 17 年的挪威 Think 電動車廠,此次在英國車展發表該品牌的第五代純電動車-TH!NK city 。
兼顧環保實用與設計感的 TH!NK city ,將呈現環保節能車逐步量產化的先鋒角色。

TH!NK city 新世代環保電動車

TH!NK city 這款強調擁有撞擊測試與高速公路行駛認證的電動車,預計明年第二季進軍英國市場。1991 年創立於挪威的 Think 車廠,專精於打造無汙染的電動車,提出 Don’t just drive – THINK!的概念,思考交通工具對於環境保育的正面意義,因此,Think 歷經多年的研發技術後,已經建構許多純電動車陣容,最新世代的量產車就是 TH!NK city 雙座都會電動車(可選配至 2+2 座),另外還有頗受矚目的 TH!NK Ox 五人座電動概念車等重要作品。

TH!NK city 這款強調擁有撞擊測試與高速公路行駛認證的電動車,預計明年第二季進軍英國市場。
TH!NK Ox 五人座電動概念車在造型與空間設計上,將會更提高消費者對電動車的接受度。

雙座都會通勤車設定

由原廠數據來看,主要定位為雙座都會通勤車的 TH!NK city,車身尺碼為精巧的車長 3,120mm、車寬 1,604mm 與車高 1,548mm,短車身造就迴轉半徑僅 4.5m 相當利於都會穿梭,而且最高速為 105km/h,由靜止加速至 48km/h 僅需 6.5 秒,至於 0-80km/h 所需時間為 16 秒,這樣的動力加速性能其實已經足敷都會通勤使用。另外,電池組充飽電的狀態下,最長巡航距離約為 202km,也相當適合都會日常通勤的短程距離使用,同時,快速充電設定的 TH!NK city,電池由 20%電量充電至 80%也僅需 4 小時,相當便於消費者隨時補充車輛電能。

主要定位為雙座都會通勤車的 TH!NK city,車身尺碼僅 3,120mm,設定地相當精巧。
池組充飽電的狀態下,最長巡航距離約為 202km,不僅適合都會日常通勤的短程距離使用,也具備一定的長距行駛能力。

通過撞擊與高速認證

經濟低耗能也是 TH!NK city 的一項產品利基,相較於飆漲的油價,電動車所需的電能相較汽油更為經濟,原廠估算在英國地區,TH!NK city 每行駛 1 萬 6 千公里,耗電量換算為 100 英鎊,換算僅約為 6000 元台幣。另外,完整的認證與安全規格,也是 TH!NK city 引人矚目的地方,Think 原廠強調 TH!NK city 在設計法規上,不僅符合歐洲與美國地區的規範,已通過撞擊測試與高速認證的電動車,同時,搭載 ABS、安全氣囊組與三點式安全氣囊,均符合歐美車輛安全法規的要求。

雖然是電動環保車設定,座艙配備仍保留一定的舒適性與配備豐富度,讓現有消費者共容易接受。
TH!NK city 量產車型已符合歐美等地的安全規範,並進行撞擊測試與高速行駛的認證作業。

TH!NK city 座艙配備標準搭載動力方向盤、中控鎖、暖氣與電動窗等基礎配備。車主可選配冷氣空調、預先暖車設計、擋風玻璃加熱、天窗、CD 音響附 MP3/USB、藍芽、衛星導航與多媒體影音系統、鋁圈與 2+2 設計的後座兒童椅等配備。依照 Think 電動車廠的規劃,可以看出即使是電動環保車設定的 TH!NK city,也盡力在配備與使用設定上,接近現行汽車的標準,讓消費者在享受節能環保車輛的優勢時,也不需妥協太多的便利性。最後,TH!NK city 位於挪威的產線已正式運轉,明年第二季將在英國市場販售。

座艙主要採雙人座設計,車主可另外加選 2+2 設計的後座兒童椅。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