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和性能,似乎存在於天平的兩端。追求性能極致的超跑車款,往往必需掛上吃油怪獸的惡名;而講求環保的車款,往往在外型或性能上顯得溫吞。但自美國 Tesla 車廠推出以電動馬達驅動的 Roadster 敞篷跑車後,環保性能車也不再是個矛盾的字眼。而在這個月即將展開的倫敦車展上,另一家來自英國的 Lighting Car Company 車廠,也將為旗下的電動超跑 Lightning GT EV 進行全球首演。

來自英國的電動車廠牌 Lighting Car Company,即將在倫敦車展上推出電動超跑作品 Lightning GT EV。

身為英國車廠,Lightning GT EV 在外型上仍是一派英式優雅。流暢的雙門轎跑造型,加上長車頭、短車尾的比例安排,使 Lightning GT EV 擁有 GT 跑車般的絕美身段。而原廠也運用碳纖維材質打造車體,並賦予豐富的曲線變化,搭配多道的車身散熱孔道,以不張揚的手法傳達 Lightning GT EV 的性能實力。

獨特的雙拱式 C 柱線條,讓 Lightning GT EV 即便自車後望去也是十足性感;而四圓燈的古典意象,也是跑車常見的設計手法。此外在空氣力學的考量下,原廠也在 Lightning GT EV 車尾下緣加入底盤擴散板,以追求高速下的循跡效果。

身為英國車廠,雙門轎跑設定的 Lightning GT EV 擁有相當典雅流線的 GT 跑車身段。

有別於現今車壇的各式超跑,原廠選擇以電動馬達的方式驅動 Lightning GT EV,除了環保上的考量,電動馬達在全速域的性能表現,也較傳統內燃機引擎更為出色。Lightning GT EV 採用由 PML Flightlink Ltd 所提供的 Hi-Pa Drive 電動馬達,滾錐軸承的設計可負荷強大的輸出動力。

而在電動車輛最重要的電池部份,Lightning GT EV 則採用由美國 Altairnano 所提供的 NanoSafe™電池模組。NanoSafe™電池模組利用奈米科技及鈦酸鹽材質打造,較傳統鉛電池更為穩定,也不含有毒重金屬物質。而在耐用度上,NanoSafe™電池模組的使用壽命也可達到 12 年以上,在 15,000 次充電過後,仍保有 85%的蓄電能力;此外 NanoSafe™電池模組的充電時間也可壓縮在 10 分鐘左右,實用性上也更為便利。

Lightning GT EV 搭載 Hi-Pa Drive 電動馬達和 NanoSafe™電池模組,兩者配合下為其提供超過 700 匹的最大馬力,0 至 96 英哩加速更可在 4 秒完成。

在 Hi-Pa Drive 馬達和 NanoSafe™電池的輔助下,Lightning GT EV 擁有媲美超跑的性能表現:四輪獨立馬達,可分別提供 120Kw 的動力輸出,換算可達 70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 Lightning GT EV 也具備四輪獨立的循跡控制系統以及煞車回能系統。Lightning GT EV 可在 4 秒內完成 0 至 96km/h 加速,而極速則為 210km/h。

廣  告

在配備部份,Lightning GT EV 也具備空調系統、胎壓監測系統、衛星導航系統、真皮內裝等選配項目。目前 Lightning Car Company 並未公佈 Lightning GT EV 的正式價格,不過有意入主的消費者,可先繳交 15,000 英鎊,折合 90 萬台幣的保證金先作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