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量產版電動敞篷跑車 Tesla Roadster,今年 3 月開始,由 Tesla 委託英國 Lotus 負責的新車產線,已開始運轉量產交車。

在這個環保節能意識抬頭的時代,如何滿足性能熱血的欲望,又能避免因駕駛耗油鈔跑而被環保人士砸派的噩夢?這項困擾,近來似乎已有答案。座落於美國矽谷的 Tesla 電動車廠,所發表的全球首款量產版電動敞篷跑車 Tesla Roadster,在這幾年迅速累積訂單後,今年 3 月開始,委託英國 Lotus 負責的新車產線開始運轉量產交車,而這股火熱的氣勢,更由截至 3 月 Tesla 已累積達 900 輛的訂單,而 Tesla 產線預估年產量僅能支應 600 輛。

廣  告

Tesla Roadster 環保電動車當紅

高效能後置後驅電動馬達能讓 Tesla Roadster 以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約時速 96 公里),爆發僅 4 秒的驚人衝刺力道。

這代表有超過 300 名車主要到明年才能把玩到自己的 Tesla Roadster,在此之前,僅能欽羨別人的 Tesla Roadster 雙座敞篷電動車,在高效能鋰電池組驅動最大輸出動力 248hp/1,3000rpm 的後置後驅電動馬達,以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約時速 96 公里)僅 4 秒的驚人衝刺性能,在眼前呼嘯而過!而 Tesla Roadster 極速達時速 125 英里(約時速 200 公里),而在 3.5 小時充電完畢後,採用 EPA 綜合油耗測試標準後,具備長達 220 英里(354 公里)的續航力,更是符合當今對節能環保無汙染的動力需求。

Tesla Roadster 具備長達 220 英里(354 公里)的續航力,相當符合當今對節能環保無汙染的動力需求。

Tesla 拓展美國與歐洲銷售

美國當地售價 98,950 美金的 Tesla Roadster,以不到十萬美金的售價,即能坐擁環保性能愛駒,不僅成功掀起環保電動跑車浪潮,也讓 Tesla 車廠一戰成名。而業績長紅的 Tesla,也在 5 月 1 日在洛杉磯設立第一個銷售據點,透過實際展出車款,補充以前僅透過網路下訂單的模式。

Tesla 已於 5 月 1 日在洛杉磯設立第一個銷售據點,展現旺盛的銷售企圖心。

另外,Tesla 也透露今年夏季將於美國加州 Menlo Park 設立新據點,並於明年第一季陸續在紐約、邁阿密、西雅圖與芝加哥等地區,拓展 Tesla 的銷售網路。另外,在 4 月初,Tesla 也宣佈將把銷售觸角,擴展至歐洲市場,並預計明年第一季提供限量 250 輛的歐規版 Tesla Roadster 給歐洲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