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性能電動車款的先驅,發跡於美國加州矽谷的 Tesla 車廠已經帶來了 Tesla Roadster 以及 Tesla Model S 兩款作品。而在各大車廠逐漸邁向電動車款發展的全球趨勢下,Tesla 在電動車產品的發展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就在 2012 年 2 月 9 日,Tesla 正式發表了旗下全新 7 人座 SUV 車款-Model X,並在官方網站上公佈了廠圖和相關資訊,同時表示 Model X 準備於 2013 年年底正式開始生產,2014 年開始陸續交車。(圖片攝於 Tesla 官網:http://www.teslamotors.com/modelx)

就在 2012 年 2 月 9 日,Tesla 正式發表了旗下全新 7 人座 SUV 車款-Model X,並在官方網站上公佈了廠圖和相關資訊,Tesla 表示這款新車已經開放大眾預訂下單,並準備於 2013 年年底正式開始生產,2014 年開始陸續交車。

電力加持,性能十足

Tesla 表示 Model X 是一輛以性能為基礎的家庭車款,Tesla Vehicle Platform 讓 Model X 擁有了比起汽油引擎車款和其他 SUV 車款更低的車身重心,因而帶來 Model X 更為優異的動態表現。

Tesla Vehicle Platform 讓 Model X 擁有了比起汽油引擎車款和其他 SUV 車款更低的車身重心,因而帶來 Model X 更為優異的動態表現。Model X 擁有三種不同車型供消費者選擇,Model X Performance 性能四驅版本更能夠在 5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圖片攝於 Tesla 官網:http://www.teslamotors.com/modelx)

Model X 擁有三種不同車型供消費者選擇,分別為 Model X Rear Wheel Drive 單馬達後輪驅動、Model X Dual Motor All-Wheel Drive 雙馬達四輪驅動以及 Model X Performance Dual Motor All-Wheel Drive 性能版雙馬達四輪驅動。多了一組馬達,並不僅僅代表擁有四輪傳動的功能,而是增加了 50%的扭力輸出 (相較於單馬達後輪驅動) 。即便坐滿 7 人,四輪驅動的電動馬達動力能夠讓這輛 SUV 能夠輕易加速,Model X Performance 性能四驅版本更能夠在 5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Falcon Wing 鷹翼車門,造型功能兼具

Tesla 也在 Model X 帶來了 Falcon Wing 鷹翼車門的前衛設計,或許有人會認為這只是為了造型而刻意設計,但是 Tesla 表示 Falcon Wing 的設計完全是以實用性為最高考量。

Falcon Wing 鷹翼車門向上展翼的高度如同 SUV 普遍的尾門高度,因此若車庫高度能夠允許 SUV 尾門開啟,Model X 的車門也能夠正常開啟。(圖片攝於 Tesla 官網:http://www.teslamotors.com/modelx)

經過了特別設計,Falcon Wing 鷹翼車門向上展翼的高度如同 SUV 普遍的尾門高度,因此若車庫高度能夠允許 SUV 尾門開啟,Model X 的車門也能夠正常開啟。Falcon Wing 鷹翼車門在開啟時,會從向內稍微收摺的角度,慢慢擴張至全開的角度,這樣的設計也允許 Falcon Wing 鷹翼車門在狹窄的空間開啟。

Falcon Wing 鷹翼車門在開啟時,會從向內稍微收摺的角度,慢慢擴張至全開的角度,這樣的設計也允許 Falcon Wing 鷹翼車門在狹窄的空間開啟。Falcon Wing 鷹翼車門結合了車頂以及車門結構,在開啟的時候提供了更大的頭部空間,方便乘客移動。(圖片攝於 Tesla 官網:http://www.teslamotors.com/modelx)

在功能層面,Falcon Wing 鷹翼車門能夠讓乘客更輕易地進入第 2 排和第 3 排座椅,並讓駕駛更輕易地放置嬰兒座椅。這要歸功於 Falcon Wing 鷹翼車門結合了車頂以及車門結構,在開啟的時候提供了更大的頭部空間,方便乘客移動。Falcon Wing 鷹翼車門也提供了遮雨的功能,提供乘客更高的方便性。

高科技內裝,大尺寸 17 吋觸碰螢幕

Tesla Model X 延用了 Model S 的內裝配備,將所有的行車資訊以及控制系統都整合在超大尺寸的 17 吋觸碰式 LCD 螢幕內。中控台上控制冷氣功能的按鈕、車門鎖、車內燈、天窗控制等功能,全部都整合到了這觸碰式螢幕內。這套系統也提供了上網、導航、影音等功能,提供了有如巨大的觸碰式平板電腦般的實用性。據了解,Tesla 這套 17 吋的觸碰式 LCD 螢幕運用了 Nvidia 處理器,讓車上的資訊娛樂系統擁有目前當紅 3C 科技的效能。

Tesla Model X 延用了 Model S 的內裝配備,中控台上控制冷氣功能的按鈕、車門鎖、車內燈、天窗控制等功能,全部都整合到了這觸碰式螢幕內。Tesla 這套 17 吋的觸碰式 LCD 螢幕運用了 Nvidia 處理器,讓車上的資訊娛樂系統擁有當紅 3C 科技的效能。(圖片攝於 Tesla 官網:http://www.teslamotors.com/modelx)
廣  告

Model X 提供了 60kWh 千瓦小時以及 85 千瓦小時兩種電源容量,供不同續航力需求的消費者選擇。雖然離正式生產仍有一年多的時間,但於 2012 年 2 月 9 日的發表會上,Tesla 所發表的 Model X 原型車已經展現了高度的完整性,以載滿了 7 位成人乘客的方式駕駛入場,展現其 SUV 定位。Tesla 表示 Model X 將於 2013 年底正式開始生產,並預計於 2014 年開始能夠開始交車,U-CAR 將為各位繼續關注 Model X 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