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Consumer Reports 消費者報告所實施車輛測驗,對美國消費者來說具有了相當高的參考價值,而在日前,Consumer Reports 也發佈了最新的測試報告,在滿分 100 分中,賦予了 Tesla Model S 電動房車 99 分之分數。以 89,650 美元 (約新臺幣 266 萬元) 購入的 Model S,不僅是 Consumer Reports 中最高分的電動車,更是所有測試車款中得分最高的車款。

Consumer Reports 給予了 Tesla Model S 電動房車 99 分的超高分數,以 89,650 美元購入的 Model S,不僅是 Consumer Reports 中最高分的電動車,更是所有測試車款中得分最高的車款,不過 Consumer Reports 卻不向消費者推薦此車款。當然,臺灣消費者要入手這輛電動車,看來還有得等。

Consumer Reports 於 2010 年 10 月份,採匿名的方式以 5,000 美元向 Tesla 下訂 Model S,而在等待兩年後,Tesla 通知 Consumer Reports 選擇 Model S 所需的選配項目。而在額外選配價值 20,000 美元的 85kWh 大容量電池組、Nappa 皮革座椅、大面積天窗、氣壓懸吊等項目後,Consumer Reports 所訂購的 Model S 最後擁有了 89,650 美元之售價。而在 2013 年 1 月份,訂購的 Model S 也被 Tesla 以拖車運送至 Consumer Reports 所選之地址。

沒有包袱,純種電動車

而 Tesla Model S 之所以能夠在 Consumer Reports 中獲得如此高的分數,最主要的原因是,Model S 為從零開始打造的純種電動車,沒有既有燃油車款的框架和包袱。

在電動馬達的動力下,燃油車款所擁有的引擎室在 Model S 上則化為行李箱;車尾除了寬闊的行李空間,也提供了向後的 1+1 兒童座椅。而容納在底盤中的平面式電池組也將車輛重心壓低,帶來更好的操控表現。

Tesla Model S 之所以能夠在 Consumer Reports 中獲得如此高的分數,最主要的原因是,Model S 為從零開始打造的純種電動車,沒有既有燃油車款的框架和包袱。容納在底盤中的平面式電池組也將車輛重心壓低,帶來更好的操控表現。
根據實測,Model S 能夠以 5.5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6 公里 (60 英里) ,並擁有約 321 公里 (200 英里) 的行駛距離。

電動馬達也賦予 Model S 難以想像的性能表現,根據實測,Model S 能夠以 5.5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6 公里 (60 英里) ,並擁有約 321 公里 (200 英里) 的行駛距離。Tesla 亦在美國主要公路上設置了免費的快充充電站,讓 Model S 得以繼續行駛。

17 吋的超大觸碰式螢幕控制了 Model S 上所有的功能,包括空調、燈光、導航、網路等,而這系統的反應速度和控制機能也獲 Consumer Reports 肯定。
身為電動車的 Model S 當然也難逃電動動力的本命,致命缺點包括了有限的里程以及冗長的充電時間。

Consumer Reports 汽車測試總監 Jake Fisher 表示:「Tesla Model S 充滿了科技的創新,它的加速、操控與煞車都與跑車相仿,而它也擁有了豪華車的舒適性和靜肅性,而且它也擁有比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還要好的能源效率。」

當然,身為電動車的 Model S 也不是沒有缺點,其中包括了有限的里程、冗長的充電時間、雙門跑車的造型讓後窗玻璃受限。

廣  告

暫居榜首,得分最高但不推薦

在此同時,Consumer Reports 也公佈了分數超過 90 分的車款名單,而獲得 99 分的 Tesla Model S 也理所當然成為了 Consumer Reports 得分最高的受測車款,力壓獲得 97 分的 BMW 135i;上一輛獲得 99 分的車款為 2007 年受測的 Lexus LS 460L。

有趣的是,縱然給予 Model S 高達 99 分的分數,但是 Consumer Reports 並未將其納入值得推薦的車款,只有通過各項駕駛測驗、具有平均以上的可靠性以及在撞擊測驗中過關的車款才會被推薦,如今 Tesla Model S 才剛上路,中古售價和可靠性都未知,而保修網路亦在起步階段。

不過有趣的是,縱然給予 Model S 高達 99 分的分數,但是 Consumer Reports 並未將其納入值得推薦的車款,因為所獲得的資訊仍不足。只有通過各項駕駛測驗、具有平均以上的可靠性以及在撞擊測驗中過關的車款才會被推薦,如今 Tesla Model S 才剛上路,中古售價和可靠性都未知,而保修網路亦在起步階段。

車款 受測車輛價格 (美元) 總分
Tesla Model S (base, 85 kWh) $89,650 99
BMW 135i $37,650 97
Infiniti G37 (sedan) $37,225 95
Toyota Camry Hybrid XLE $29,052 93
Audi A6 (3.0T) $56,295 93
Infiniti M37 $53,825 93
Lexus LS 460L $79,354 92
Chevrolet Corvette Z06 $64,890 92
Hyundai Genesis 3.8 (sedan) $39,850 92
Toyota Camry XLE (V6) $32,603 92
Audi A8 L $91,275 91
Honda Accord LX (4-cyl.) $23,270 90
Honda Accord EX-L (V6) $30,860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