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sa Model S 之所以能夠在美國市場一炮而紅,除了本身優異的產品力外,無須讓車主煩惱的充電系統也是推動其發展的重要因素。美國電動車廠 Tesla Motors 在日前低調地公佈了重要消息,宣佈橫跨美國東西兩端的 SuperCharger 充電站網路已建構完成,能讓 Model S 電動車車主從美國東岸的紐約開到美國西岸的洛杉磯,覆蓋率達美國人口的 80%。

Tesla Motors 在日前低調地公佈了重要消息,宣佈橫跨美國東西兩端的 SuperCharger 充電站網路已建構完成,能讓 Model S 電動車車主從美國東岸的紐約開到美國西岸的洛杉磯,覆蓋率達美國人口的 80%。

續航力向來是電動車與生俱來所需克服的課題,因此充電網路之便利性也成為了電動車能否普及的關鍵,了解這點的美國電動車廠 Tesla 自從 2012 年就開始積極建造 SuperCharger 充電站,免費提供予 Model S 電動車車主使用。

打造遍佈全美的充電網路,其實早在 Tesla Motor 的規劃之內,從開始建構時就預告會在 2013 年年底讓車主從美國西岸行駛到東岸,而隨著美國東西向 SuperCharger 充電網路正式貫通,美國消費者對 Model S 電動車的接受程度也勢必會大幅提升。

相較於傳統充電系統,SuperCharger 充電站的特點在於快速,在 120kW 的直流電加持下,SuperCharger 充電站只要 20 分鐘就能讓 Model S 恢復 50%的電力。

雖然以電動車旅行的概念離多數消費者有點遙遠,不過此建設對 Tesla 電動車主的重要性,可以說是與臺灣的 1978 年中山高速公路開通相仿,不僅貫穿一個國家的兩端、開通東西 (南北) 的交通網路、串連兩端重要都市,也提供電動車車主以往無法想像的長距離旅行體驗,擁有了相當重要的產業和市場意義。

依照目前的規劃,Tesla Motors 將在 2014 年持續擴展 SuperCharger 充電站網路,除了在美國本土沿岸鋪設外,也將把觸角伸入加拿大境內。
廣  告

如同 U-CAR 先前多次報導,Tesla 所推出的 SuperCharger 充電站相較於傳統充電系統的特點在於快速,在 120kW 的直流電加持下,SuperCharger 充電站只要 20 分鐘就能讓 Model S 恢復 50%的電力,比起傳統充電站數小時的充電時間,SuperCharger 能夠讓車主以休息片刻、購買咖啡的時間就能夠再上路。根據原廠資料,美國本土現已有 71 座 SuperCharger 充電站,讓 80%的美國人口能夠輕易進行充電。

Tesla Motors 創辦人 Elon Musk 也在社群平台 Twitter 上表示,將會有兩個團隊展開的東西橫貫旅程,以創立純電動橫跨美洲的最速紀錄為目標,此外,他於家人也將在春假時進行洛杉磯至紐約的公路之旅,親自進行純電動旅行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