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美國矽谷的電動車製造商 Tesla,所發表的全球首款敞篷電動跑車 Tesla Roadster,不僅兼顧環保與性能表現,在首代車型於市場販售的這些年中,更是受到不少注重環保表現消費者的喜愛,累積不俗的銷售成績。如今,藉著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的機會,Tesla 推出 Roadster 電動跑車小改款車型 Roadster 2.5,重新修改前保桿與車尾分流器設計,同時也為內裝進行小幅升級,維持 Tesla Roadster 電動跑車的競爭力。

藉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的機會,Tesla 帶來 Roadster 的小改款車型 Roadster 2.5。由圖中可以看出小改款車型在車頭造型上,有了全新設計,上為 Roadster 2.5,下為現行 Tesla Roadster。

外觀內裝同步升級

Roadster 2.5 與前身 Roadster 2.0 外觀上主要差異,在於重新設計的前保桿、車尾以及輪圈造型。車頭上半部基本維持現有造型,下方進氣壩則由原先的網格設計改為橫柵式樣,而氣壩與輪拱之間也添加一處開口,增進車頭的空力效應。車尾部分,原先平直的擾流板,小改款後左右兩側皆向上舉起,形成類似分流器的造型。至於輪圈,則是以全新造型設計的鍛造輪圈取代。

車尾下方導流板的造型也在小改款中有所變化,改為較接近現行跑車車尾的造型。上為 Roadster 2.5,下為現行 Tesla Roadster。

內裝方面,Tesla 也為 Roadster 2.5 換上全新座椅,採用新的腰靠系統,同時改善乘坐的舒適性與座椅的支撐性。另外,Tesla 也改善的座艙的肅靜性,運用新的隔音材質,提升座艙的寧靜度。同時 Tesla 也為消費者提供 7 吋觸控式螢幕以及倒車攝影作為選配,在提升乘坐舒適度的外,也增加使用的便利。

座艙內部不中央空調出風口造型有所修改外,座椅的改善與車試的肅靜性也是這波升級的重點。上為 Roadster 2.5,下為現行 Tesla Roadster。

性能依舊,硬體升級適應性更強

在提升舒適度外,身為跑車產品,性能表現是無法妥協的。Roadster 2.5 搭載最大輸出 288 匹馬力的變頻式馬達,雖然馬力並不驚人,但擁有 37.4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Sport 車型更能輸出 40.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使其 4 秒之內便能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同時極速也能上看 201km/h (125mph)。另外,Tesla 也為其搭載的電源控制進行升級,使 Roadster 2.5 能夠更加適應炎熱的天候,以便讓更多消費者都能感受環保電能跑車的魅力。

輪圈式樣也有所更新,圖上 Roadster 2.5 搭配的鍛造輪圈,造型要比下方現行 Roadster 的輪圈造型更為動感。

Goodwood 嘉年華亮相,現已開放訂購

升級後的 Roadster 敞篷電動跑車,已於上個週末舉行的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會中亮相,目前已開放消費者訂購,接著將會陸續進駐全球 Tesla 展示中心。售價方面,Roadster 2.5 基本車型定價為 109,000 美元,Sport 車型則為 128,500 美元,換算台幣大約為 350 萬元及 410 萬元左右。

另外在這波改款中,Tesla 也將圖中的 7 吋觸控式螢幕列為選配。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