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於 7 月 3 日正式發表新仕樣 Nissan Bluebird,為 Bluebird 車系進行配備和售價調整。秉持相同的設計精神,總代理為新仕樣 Bluebird 設定東京銀座優雅風的形象定位。而配備上則呼應消費者需求,將雙前座輔助氣囊列為全車系標配,並增配定速巡航系統,全面升級安全及節能科技配備。

裕隆日產汽車推出新仕樣 Nissan Bluebird,在外觀、內裝和動力不變的情形下,主要車系更動著重於配備調整。

新款 Bluebird 仍維持 L、I、P、H 四種車型,擔綱入門車款的 L 規車型售價調整為 68 萬,同時總代理也自 L 規車型開始,標配雙前座輔助氣囊和安全帶預縮附束力限制,搭配 ABS、EBD、BAS 和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頭枕等配備,提供更為完善的安全防護。此外諸如恆溫空調、倒車雷達和單片 CD 音響等也列為標準項目。

自報價 72 萬的 I 規車型開始,總代理將定速巡航系統列為標配項目,對於駕駛便利性和油耗上都有相當的助益。而與入門車型相較,I 規車型也增配前霧燈、I-Key 智慧型鑰匙、電動摺疊後視鏡、六片 CD 音響等配備。

車型 / 售價 2.0 L 2.0 I 2.0 P 2.0 H
68.0 萬 72.0 萬 77.9 萬 80.9 萬
ABS+EBD+BAS
倒車雷達
雙前座 SRS
頭燈自動關閉
恆溫空調
定速系統
I-Key 免鑰匙系統
前霧燈
電動收摺後視鏡
方向盤 軟質 皮質 皮木 皮木
音響 前單片 CD 前 6 片 CD 前 6 片 CD 前單片 CD+
後 6 片 CD
MP3 撥放功能
喇叭 4 支 4 支 6 支 6 支
HID 頭燈
AFS 轉向輔助頭燈
駕駛座電動調整 六向 六向
倒車後視鏡下傾
I-Key 連動記憶 駕駛座
+後視鏡
駕駛座
+後視鏡
電動天窗
七吋多媒體螢幕
TOBE 系統
GSM 通訊系統
方向盤控制鍵 音響+電話

P 規車型售價較先前增加 1.9 萬,但較以往車型增列右前座輔助氣囊、定速巡航和電動天窗。而與 I 規車型相比,P 規車型增加 AFS 主動轉向頭燈 (HID) 、駕駛座六向電調功能 (與 I-Key 連動記憶) 等配備,同時音響系統也新增兩支高音揚聲器。

頂級 H 規車型售價維持 80.9 萬,配備上導入 TOBE 資訊系統、七吋多媒體螢幕和 GSM 通訊系統,音響也改為主機單片吸入式+六片 CD 換片箱;此外因應導入影音和通訊系統,方向盤音響和電話快撥鍵也一併納入。

新仕樣 Bluebird 全車系增列雙前座輔助氣囊,同時自 I 規車型開始,也將定速巡航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帶來駕駛便利性和油耗上的提升。

新仕樣 Bluebird 在外觀和內裝上未進行更動,S-Motion Design 概念勾勒出渾圓的內外線條,同時寬敞的乘坐及置物空間,也是 Bluebird 一貫的優勢所在。在動力方面,Bluebird 仍搭載原廠代號 MR20DE 的鋁合金引擎,擁有 132 匹最大馬力及 19.2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第三代 X-CVT 無段變速系統,以及全新導入的定速巡航系統,Bluebird 的高速油耗更有每公升 18 公里的水準。

車型 售價 價差 規格配備之新舊差異
2.0 L (新) 68.0 萬 +1.0 萬 駕駛座氣囊→雙前座氣囊
15 吋鐵圈→16 吋鋁圈
新增:預縮式安全帶 (含束力限制)
   停車自動關閉頭燈
2.0 L (舊) 67.0 萬
2.0 I (新) 72.0 萬 +1.1 萬 駕駛座氣囊→雙前座氣囊
新增:預縮式安全帶 (含束力限制)
   停車自動關閉頭燈
   定速系統
2.0 I (舊) 70.9 萬
2.0 P (新) 77.9 萬 +1.9 萬 駕駛座氣囊→雙前座氣囊
新增:預縮式安全帶 (含束力限制)
   停車自動關閉頭燈
   定速系統
   電動天窗
2.0 P (舊) 76.0 萬
2.0 H (新) 80.9 萬 不變 新增:停車自動關閉頭燈
   定速系統
2.0 H (舊) 80.9 萬
廣  告

順應此次 Bluebird 的日式優雅定調,裕隆日產也規劃春雨篇、夏月篇、秋旅篇和冬雪篇等四支風格獨具的 30 秒電視廣告,更完整傳遞「人間の優雅步調」的車式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