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在上海車展東風日產的展場上,全新小改款 Nissan Sylphy (中國市場稱為軒逸) ,相信會是台灣消費者有興趣的車款之一。4 月 8 日已在中國市場正式開賣的小改款 Sylphy,在外觀和內裝設計上有些許的更動,同時動力數據也作出微幅調整。

4 月 8 日已在中國市場正式開賣的小改款 Nissan Sylphy,即是今年上海車展東風日產展場的重點要角。

在維持 2,700mm 的寬敞軸距下,小改款 Sylphy 車長增加 55mm,達到 4,665mm;車寬則增加 5mm,成為 1,700mm。造型方面,最為明顯的改變即是水箱護罩:小改 Sylphy 捨棄過去較為細幅的鍍鉻飾條,改採與新一代 Teana 相近的寬幅樣式;同時角度上也更加銳利,展現更加強烈的視覺風格。

在前保桿處,小改款 Sylphy 則切割成三個區塊,並加大中央氣壩面積,賦予小改款 Sylphy 更飽滿有神的車頭面貌。

小改款 Sylphy 車長增加 55mm,達到 4,665mm;車寬則增加 5mm,成為 1,700mm。車頭部份,水箱護罩及前保桿造型皆有明顯變動。
車尾方面,全新尾燈除了造型更富變化,燈組也改為紅白雙色樣式;此外在保桿下緣,中央也加入後霧燈的配備。

車尾方面,小改款 Sylphy 則針對尾燈設計加以動刀。在原本向兩側葉子板延伸的尾燈下緣,設計師加入一道新的線條轉折,呈現更為活潑動感的視覺感受。而燈組設計也改採簡單俐落的紅白雙色樣式,營造出截然不同的全新氣象。

廣  告

車室內部,小改款 Sylphy 主要就中控台鋪陳著手改造。恆溫空調介面已從原本的三旋鈕設計,改為左右兩組旋鈕;中央則加入小型螢幕顯示相關操作資訊。三環式儀表板則改為潛望鏡式設計,並以金屬飾條綴邊。

小改款 Sylphy 中控台空調介面改為雙環設計,並在中央加入液晶螢幕顯示資訊。
三環式儀表板則改為潛望鏡式設計,並以金屬飾條飾邊;此外在方向盤之上,也加入定速巡航系統。

小改款 Sylphy 提供 1.6 和 2.0 升兩種動力系統供消費者選擇,其中 2.0 升車型同樣採用原廠代號 MR20DE 的直列四缸引擎,不過輸出數據上,最大馬力則上漲至 140 匹,扭力仍維持在 19.2 公斤米的水平。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原廠宣稱可較傳統變速箱降低 15%的燃料耗損。

2.0 升車型同樣搭載原廠代號 MR20DE 的直列四缸引擎,不過輸出數據上,最大馬力則上漲至 140 匹,扭力仍維持在 19.2 公斤米的水平。

東風日產為小改款 Sylphy 車系提供兩個排氣量、10 種車型選擇,價格則自人民幣 12.48 萬至 18.18 萬不等,約合新台幣 62 萬至 90 萬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