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上正式發表的新一代 Sylphy 可以說是日本車廠 Nissan 極為重要的新世代中小型房車,在產品定位上屬於臺灣目前 Nissan Bluebird 的下一代車款,而於中國東風日產汽車廣州產線生產的 Nissan Sylphy 目前也已於中國市場上市。

U-CAR 網友 yld2906 於日前發現一輛重度偽裝的新一代 Nissan Sylphy 出現在臺 72 線中平交流道路段。在 U-CAR 詢問下,裕隆日產汽車確認了這輛偽裝的真實身分,表示這輛偽裝車是由東風日產生產的的新一代 Nissan Sylphy,導入之目的是為了進行相關的測試和評估。

在北京車展發表後不到 4 個月的時間,U-CAR 網友 yld2906 於日前發現一輛重度偽裝的新一代 Nissan Sylphy 出現在臺 72 線中平交流道路段。雖然全車被偽裝膠帶包覆,但是水箱護罩輪廓、明顯的車身線條、獨特的頭燈和尾燈設計都表明了 Nissan Sylphy 的真實身分。在 U-CAR 詢問下,裕隆日產汽車確認了這輛偽裝的真實身分,表示這輛偽裝車是由東風日產生產的的新一代 Nissan Sylphy,導入之目的是為了進行相關的測試和評估。U-CAR 亦將依循「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 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 yld2906 以茲鼓勵。

終於給我遇到......疑似裕隆偽裝新車 討論串

換成 1.8 升,Nissan 市場戰力有望提升

在臺灣市場中擔綱 Nissan 中小型房車主力的 Bluebird Sylphy,產品位階正好落在擔綱品牌國產入門房車的 Tiida,以及 Teana 中大型房車之間,讓 Bluebird Sylphy 處於臺灣競爭最為激烈的銷售級距。臺灣中小型房車級距包括了 Toyota Altis、Honda Civic、Mitsubishi Lancer、Hyundai Elantra 等車,以上車款除了 2.0 升的車型外,大多都提供排氣量 1.8 升的動力系統讓消費者選擇。

Nissan Sylphy 大改款之重點之一當然就是動力編成上的變化,在中國市場中,新一代 Sylphy (中國命名為軒逸) ,改採排氣量較低、原廠代號 MRA8E 的 1.8 升直列 4 缸引擎,能夠產出 137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若順利導入,Sylphy 將可擺脫過去尷尬的排氣量和車型定位,更有機會一展身手。

現行 Bluebird Sylphy 雖擁有良好的座艙空間設計 (軸距達 2,700mm),但裕隆日產僅搭載 2.0 升單一引擎排氣量的設定,在牌照稅與燃料稅高一級的不利因素下,讓 Bluebird Sylphy 2.0 始終難與主攻 1.8 升排氣量的同級對手競爭。因此,現行國產 Bluebird Sylphy 自 2006 年底上市後,這幾年表現始終不及 Tiida 與 Livina 等同門車系。

雖然全車被偽裝膠帶包覆,但是水箱護罩輪廓、明顯的車身線條、獨特的頭燈和尾燈設計都表明了 Nissan Sylphy 的真實身分。

Nissan Sylphy 大改款之重點之一,無疑就是動力編成上的變化,在中國市場中,新一代 Sylphy (中國命名為軒逸) ,改採排氣量較低、原廠代號 MRA8E 的 1.8 升直列 4 缸引擎,能夠產出 137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這顆新的動力心臟其實與臺灣現行 Nissan Bluebird 的 MR20E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引擎動力 (最大馬力 132 匹、19.2 公斤米) 相差不遠,但是兩者稅金上的差異卻使新一代 Nissan Sylphy 更對消費者有吸引力。

在中國市場中,東風日產對 Nissan Sylphy 開出了 15 萬人民幣至 17 萬人民幣之間 (約為新台幣 70 萬元至 79 萬元) 的建議售價,以寬裕的空間和新穎的造型搶攻年輕家庭市場。
也因為中國的上市時間早於臺灣,U-CAR 中國的編輯同事已在今年 6 月份試駕了由東風日產投產的新一代 Nissan Sylphy,得以讓臺灣網友先行瞭解新一代 Sylphy 的具體變化。

廣  告

Sylphy 今年導入無望,上市時程在新一代 Tiida 後

與東風日產擁有合作關係的裕隆汽車,在 Nissan 車款導入上也緊追著東風日產的腳步,因此以新一代 Nissan Sylphy 之導入算是一件可以預期的事件。但是在 U-CAR 詢問下,裕隆日產表示 Sylphy 不會在今年導入,發表時程也預計會在新一代 Tiida 之後。

在 U-CAR 詢問下,裕隆日產表示 Sylphy 不會在今年導入,發表時程也預計會在新一代 Tiida 之後。
新一代 Nissan Tiida 其實在去年 9 月就被 U-CAR 網友發現在臺灣進行相關測驗,而從 U-CAR 最新的消息得知,大改款的 Tiida 可望於 2012 年年底、2013 年初與臺灣消費者見面。

新一代 Nissan Tiida 其實在去年 9 月就有 U-CAR 網友發現在臺灣進行相關測驗,而從 U-CAR 最新的消息得知,大改款的 Tiida 可望於 2012 年年底、2013 年初與臺灣消費者見面。Nissan Sylphy 從測試、認證、到實際上市可能需花費一段時間,至於 Sylphy 何時才能正式與臺灣消費者見面,將由裕隆日產汽車進行最後的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