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12 月的廣州車展中,Nissan 帶來一款家族全新的小型房車產品──Sunny,用以瞄準中國大陸等市場的年輕消費族群。日前,Nissan Sunny 也悄悄出現在臺灣街頭。網友「kissmyass」於臺灣街頭捕捉到 Nissan Sunny 的身影,儘管廠徽、車名與車型名牌皆以偽裝膠帶覆蓋,但包括水箱護罩、頭燈等線條皆一覽無疑。然而,裕隆日產表示,此輛偽裝並非裕隆日產所引進,目前也未有導入規劃。

網友「kissmyass」於臺灣街頭捕捉到 Nissan Sunny 的身影,僅有輕度偽裝的測試車,無論是水箱護罩、頭燈等線條皆一覽無疑。

可愛的小型房車,這是哪牌新款車啊?

在 2010 年 12 月的廣州車展中,Nissan 與中國合作夥伴東風汽車一同,為鎖定年輕消費族群的小型房車產品揭開序幕。在各界普遍認為將是輛接替 Tiida 四門版產品的狀況下,Nissan 選用 2003 年導入中國市場的房車產品 Sunny 為其命名,打破當時甚囂塵上的 Tiida 後繼車傳言。不過以其車身尺碼、定位而言,在目前新一代 Tiida 僅有五門車型的狀況下,Sunny 確實是填補起原先四門版 Tiida 空缺的一員戰力。

Nissan 在 2010 年廣州車展中,帶來鎖定年輕消費族群的 Sunny,定位接近於四門版 Tiida。而在目前新世代 Tiida 僅有五門車型的狀況下,Sunny 確實也是填補四門 Tiida 的一員大將。

外型設計上,Sunny 運用了粗壯的鍍鉻邊框裝是車頭的倒梯形橫柵式水箱罩,搭配兩旁水滴形頭燈,以及更富肌力、渾厚的車身線條,帶來大氣、動感的氣息。動力部分,則是搭載原廠代號 HR15DE 的雙噴油嘴汽油引擎,排氣量 1.5 升、每具氣缸搭配兩支噴油嘴,以及 CVTC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技術,能夠使燃料更均勻的霧化、增進燃油效率。變速系統則是搭配新一代 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或是 5 速手排,使其擁有更佳的油耗表現。

廣  告

由偽裝車照片來看,無論是水箱護罩的線條與設計、頭燈造型、甚至是前保桿線條與尾燈設計,都與廣州車展所發表的 Nissan Sunny 如出一轍。儘管裕隆日產否認這是由其所引進的評估測試車,目前也未有關於 Sunny 的導入計畫。但就偽裝車照片所呈現的外觀而言,應屬 Sunny 無誤。

儘管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否認,但由偽裝車照片中的外型元素,都與 Nissan Sunny 相符,應屬 Sunny 無誤,只是相關導入計畫等資訊仍無從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