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廠 Nissan 於 2010 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了 Juke 小型跨界休旅車,而 Juke 亦以新穎且前衛的設計,引起了不少話題。雖然總代理裕隆日產未曾正式透露相關的導入計劃,但就在日前,U-CAR 網友無尾熊 (koala366) 於合歡山武嶺停車場上發現了 Nissan Juke 偽裝車的蹤影。據 U-CAR 了解,確認本次網友所發現的 Nissan Juke 確實為裕隆日產引進,作為測試評估用,因此近期內不會有上市的規劃;而 Nissan Juke 將會進口或國產化,在現階段亦不得而知。

而經 U-CAR 查證後,本次網友無尾熊 (koala366) 在討論區所分享的 Nissan Juke 測試車間諜照為 U-CAR 首發,因此 U-CAR 亦將依循「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頒發 U-CAR 首發獎金予網友無尾熊 (koala366) 以茲鼓勵,同時也期許著眾網友能夠再接再厲!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從沒看過的車型,這是什麼車啊?!

緊湊前衛,主打年輕族群

雖然全車包滿偽裝膠帶,但是從極為明顯的車頭燈組、Nissan 休旅車系招牌的水箱護罩、緊湊且融合 Crossover 跨界風格的車身輪廓,讓人一眼就看出這輛測試車就是 Nissan Juke。主攻年輕族群的 Nissan Juke,無論在外型或內裝皆採用了動感且年輕造型設計。

而採用了 Renault-Nissan 聯盟的 B 系列底盤,Nissan Juke 車身長度 4,135mm、車寬 1,765 、車高 1,570 mm 的車身三圍或許略顯緊湊,但是其軸距長度仍具 2,530mm 之水準。延續了外觀造型的前衛設計,Nissan Juke 在內裝設計方面也頗有新意,原廠在排檔座鞍部採用宛如摩托車油箱般的一體式造型設計,呈現出獨樹一格的雕塑感和年輕氣息。

而在動力心臟,Nissan Juke 於全球市場中,大致用有了 3 種動力配置,分別為代號 HR16DE 的 1.6 升與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代號 K9K 的 1.5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以及代號 MR16DDT 的 1.6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原廠也為其提供了 5 速手排、6 速手排以及 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搭配。

其中,代號 HR16DE 的 1.6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具備了 117 匹最大馬力、16.1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代號 MR16DDT 的 1.6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則能夠榨出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在原廠設定下,Juke 亦擁有了前驅及 4 驅兩種傳動選項設定。

廣  告

導入計劃未明,仍在評估測試

據 U-CAR 了解,目前裕隆日產仍在對 Nissan Juke 進行相關的商品測試,並在評估是否將其導入臺灣汽車市場。而即便確定導入,Nissan Juke 離臺灣發表上市的時間仍有一段路要走,因此對這輛跨界 SUV 有興趣的臺灣消費者,可能仍得等一等。U-CAR 也將在未來關注 Nissan Juke 導入臺灣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