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Nissan 為了紀念與電影公司 Warner Bros 結盟,以及慶祝《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於英國發行 DVD,因此推出了以旗下跨界性能車款 Juke Nismo 為基礎打造、全球僅此一部的特式車:The Dark Knight Rises Juke Nismo,透過全車消光黑烤漆和特殊徽飾,闡釋蝙蝠俠的神秘色彩。

Nissan 為了紀念與電影公司 Warner Bros 結盟,於日前推出了以旗下跨界性能車款 Juke Nismo 為基礎打造、全球獨一無二的特式車:The Dark Knight Rises Juke Nismo。專屬運動套件加上蝙蝠俠專屬徽飾,全車散發濃濃的殺氣。

黑暗騎士專屬徽飾上身

為了呼應蝙蝠俠在電影中給與觀眾的精悍印象,Nissan 特地採用 2013 年 1 月份才會正式推出的 Juke Nismo 為這次特式車的藍圖,除了全車肅黑塗裝之外,還穿上了專屬運動套件,並在其中施以紅色飾條稍加點綴,再透過腳上穿的 18 吋薰黑鋁圈讓全車散發的濃濃殺意更加高張。而最重要的外觀特色,莫過於水箱護罩和尾門上鑲嵌了與蝙蝠徽飾,與電影中蝙蝠俠使用的飛鏢如出一轍,車頂上則裝上了特殊塑形的鯊魚鰭天線,整車酷勁裝扮想必羨煞不少電影迷。

The Dark Knight Rises Juke Nismo 特式車最重要的外觀特色,莫過於水箱護罩和尾門上鑲嵌了與蝙蝠徽飾,與電影中蝙蝠俠使用的飛鏢如出一轍,相信已讓蝙蝠俠迷羨煞不已。

打開車門之後,其後視鏡迎賓照地燈還可將蝙蝠標誌投射在地上,讓你每一次開門都可以感受到如同電影中,吉姆戈登警長向蝙蝠俠求援的那股氛圍,另外以黑色為主的車室內裝當中,運動跑車座椅上則還繡上了白色的蝙蝠徽飾,裡裡外外皆圍繞著蝙蝠俠而設定。當然要身為蝙蝠俠特式車,豐沛的性能不可缺少,這部 The Dark Knight Rises Juke Nismo 特式車,前方搭載了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200 匹,與 6 速手排變速箱搭配之後,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要 7.8 秒,加上特殊調校的運動化懸吊,兼顧操控水準。

以黑色為主的車室內裝當中,運動跑車座椅上則還繡上了白色的蝙蝠徽飾,裡裡外外皆圍繞著蝙蝠俠而設定。

如此特別的黑暗騎士版 Juke 相信讓所有電影迷們都會想要入手一台,但可惜的是 Nissan 僅只計畫打造一輛 The Dark Knight Rises Juke Nismo 特式車,並且未來也沒有要出售這部特式車的打算,唯一可以親近這部車的方式,就是去參加 Nissan 於英國舉辦的 Juke Built to drill 駕駛體驗活動。

廣  告

取材賽事經驗,擴張 Nismo 性能家族

無法入主獨一無二的黑暗騎士特式車難免令人感到可惜,但未來 Nissan 欲將 Nismo 培育成一性能子品牌的計畫,則又點燃了性能車迷的希望。其實 Nissan 早於去年底時即表示壯大 Nismo 陣容的意圖,而日前 Nissan 全球市場部總監 Simon Sproule 於洛杉磯車展中接受訪問時表示,Nissan 在性能車款市場看到了機會,但是將可能不會朝著如 Mercedes-Benz AMG 或 BMW M,此類高性能且高價位的方向發展,反而是欲打造出一般消費者皆可負擔的大眾性能車款。

除了 Juke Nismo 之外,2012 年東京車展上演出的 March Nismo 概念車穿上的專屬外觀套件和微幅調校性能,與 Simon Sproule 受訪時點出的發展脈絡相為呼應。

Simon Sproule 還指出,要打造出一輛符合大眾需求且帶有性能色彩的車款,從裡到外升級是必然的,於外觀上透過例如前後保桿、後視鏡外殼或是空力套件等設定,而其傳動系統部分則至少需要較標準車型有著 10%的提升。若以 Nissan 現行產品中來看,那麼 9 月份在巴黎車展演出的 Juke Nismo 就是一個鮮明例子,已從概念車演變成準備上市的量產車款,全車性能風格的外觀設定和些許調升的傳動與底盤系統,可以視為 Nismo 擴展陣容的初期成果。

一輛符合大眾需求且帶有性能色彩的車款,Nissan 在 9 月份在巴黎車展演出的 Juke Nismo 即是一個鮮明例子,全車性能風格的外觀設定和些許調升的傳動與底盤系統,可以視為 Nismo 擴展陣容的初期成果。

成立於 1984 年 9 月份的 Nismo,全名乃是 Nissan Motorsport International Limited,起初僅是提供賽車所需套件給予參賽隊伍的子公司,不過到了 1985 年 Nismo 便開始投入賽車領域,親手操刀參戰日本境內或是海外賽事的車款,在如日本房車錦標賽、24 小時利曼耐久、日本 F3、FIA WEC 耐久賽或 Super GT 等賽事中都有不俗表現,如今 Nismo 利用賽場上的經驗,將觸角蔓延至市售車款的表現將會如何,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