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 Audi 藉由 Le Mans 耐久賽事來打響 R8 e-tron 電動車知名度的手法,專精電動車開發的 Nissan 車廠,於日前證實將派出 2011 年紐約車展首演的 Leaf Nismo RC 電動賽車,在今年 6 月 11 日至 12 日舉行的第 79 屆 24 小時 Le Mans 耐久賽,於 9 日與 11 日兩天參加 Le Mans vers le futur 表演活動,屆時,不僅全球可看到 Leaf Nismo RC 電動賽車在場上馳騁的歷史性畫面,也代表 Nissan 原廠在高性能電動車領域,已加快腳步邁入全新階段。

Nissan 證實今年紐約車展首演的 Leaf Nismo RC 電動賽,將參加 Le Mans vers le futur 表演活動,直接驗證 Nissan 電動車在競賽領域的表現。
廣  告

日本境內密集測試,積極參與全球賽事活動

如同先前於紐約車展首演時所報導,Leaf Nismo RC 電動賽車是 Nissan 原廠工程師以 Leaf 電動車為基礎,所打造出的高性能的電動賽車,短期將參與全球各大賽事活動,用以宣傳 Nissan 電動車科技。而為符合競技化的高性能設定,Leaf Nismo RC 電動賽車在車身尺碼均較 Leaf 有所不同,包括縮短軸距、降低車高與底盤離地高度,並且增加車長與車寬,讓 Leaf Nismo RC 電動賽車更符合賽車流線車身與空力表現,同時,大量採用碳纖維輕量材質,也讓 Leaf Nismo RC 電動賽車重量較 Leaf 輕量達 40%。

Leaf Nismo RC 電動賽車是 Nissan 原廠工程師以 Leaf 電動車為基礎進行打造,可以看出 Nissan 在推出量產版的 Leaf 電動車後,也將目光轉向高性能電動車的新願景。

動力方面,Leaf Nismo RC 電動賽車承襲 Leaf 的電動架構。包括以 48 個鋰離子電池模組,驅動最大馬力為 107 匹與扭力 28.6 公斤米的同步馬達,採用 18 吋六幅式輪圈與 Bridgestone P225/40 R18 賽車輪胎,此傳動設定讓 Leaf Nismo RC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85 秒,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148.8 公里。

Leaf Nismo RC 電動賽車團隊在日本境內早已展開密集的測試,包括先前釋出 5 月 13 日於日本千葉縣 Sodegaura Forest Raceway 賽道的測試照片,近距離照片也可以看出大量採用碳纖維輕量材質與符合國際賽事的各種安全設計。

儘管性能數據比起現行高性能賽車仍有一段落差,但 Leaf Nismo RC 電動賽車投入利曼表演賽,仍是 Nissan 跨入高性能電動車與耐久考驗的重要嘗試。況且,Leaf Nismo RC 電動賽車團隊在日本境內早已展開密集的測試,包括 5 月 13 日已於日本千葉線的 Sodegaura Forest Raceway 賽道,進行嚴苛的系統測試與耐久試駕,期許 Leaf Nismo RC 在國際競賽臺亮相時,能夠一鳴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