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小型跨界休旅 Juke 由於獨特突出的造型設計,使其在 2010 年登場後,便受到許多年輕歐洲消費者的歡迎,有鑒於此,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於 2013 年 6 月份將其引進。而 Juke 在全球首演渡過 4 年之後,原廠選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小改款更新 Juke 車系,如今一輛披覆著艷黃色烤漆的小改款 Juke,僅在輕度偽裝之下就大方地在臺中市區穿梭,而這一幕也被熱心的 U-CAR 網友捕捉下來。

才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上全球首演的小改款 Juke,如今在熱心 U-CAR 網友的巧遇之下,補捉到新車在臺中市區的照片,因此 U-CAR 也將按「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慕容雲飛。

儘管照片中的天色昏暗,但仍無法阻擋小改款 Juke 搶眼車色的光彩,更重要的是光從其後保桿設計特徵,以及迴力標式尾燈的偽裝貼紙來看,可以很清楚地判定該車就是小改款 Juke,因此 U-CAR 將按「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慕容雲飛 (scobo) 以茲感謝,並期許各界網友能再接再厲,持續破案。

「NISSAN JUKE 間諜照」討論區連結

儘管照片中的天色昏暗,但仍無法阻擋小改款 Juke 搶眼車色的光彩,更重要的是光從其後保桿設計特徵,以及迴力標式尾燈的偽裝貼紙來看,很清楚地可以判定該車的真實身分。

才於 2014 年 3 月全球首演的小改款 Juke,在短短 2 個月後已在國內現蹤,相信讓許多車迷好奇小改款車型的導入與上市相關計畫,因此 U-CAR 編輯部再向總代理裕隆日產查證後,總代理表示該車目前僅只是先行引進做為內部相關測試之用,不過仍對上市相關規劃保留以對,目前新車焦點則仍聚焦於將於下周發表的 Juke 星際大戰特式車之上。

跨界魅力依舊,小改後更活潑、更動感

小改款之後的 Juke 整體造型輪廓與設計重點,多半仍維持原本那獨特的跨界概念,不過卻先在外觀上為其添入更多的運動化元素,例如引擎蓋兩側燈組內部編排,使用了迴力標式設計語彙,並且再追加了 LED 晝行燈組,水箱罩換上更顯眼的 V 型鍍鉻飾條,保桿下方黑色飾板,也從原先的圓形孔洞改為方型設計,並搭配重新修飾的保桿線條,同時後視鏡上也加入了 LED 轉向指示燈。

Juke 以獨到的跨界魅力而在車壇受到關注,因此小改款之後設計師仍然保留此重點,並針對諸如前保桿、水箱護罩和燈組部分進行修改,其中頭燈倒入迴力標式 LED 晝行燈設計,並於後視鏡上融入造型如魚鉤般的 LED 轉向指示燈,另外,海外車型還將 Nissan AVM (Around View Monitor) 環艙影像系統導入。

車尾方面,迴力標式尾燈組內部也經過重新設計,車尾另一大變更則是保桿左右兩側加入網狀飾板,並搭配兩組圓形反光片,讓車尾看起來更加活潑動感,而這也是本次用以判別偽裝車真實身分的一大標的。

車尾小改款變更重點同樣著重於保桿與燈組修飾,其中加入網狀黑色飾板的新型保桿,是本次能夠從間諜照中判別小改款身分的一大依據,至於尾燈則是修飾得更加完熟且科技味更濃。
廣  告

1.2 渦輪增壓引擎替換 1.6 自然進氣動力

小改款 Juke 內裝設計依然維持原本的重機概念元素,並在小改款工程中導入更多色彩搭配,讓消費者擁有更多個性選擇。另外一大小改款的重點,就是在於傳動系統,在歐洲市場上原廠提供 1.5dCi 柴油版,以及 1.2 渦輪及 1.6 渦輪等兩款汽油引擎。

小改款 Juke 內裝設計依然維持原本的重機概念元素,並在小改款工程中導入更多色彩搭配,例如圖中所見那搶眼的亮黃色,除此之外,包含方向盤、儀表總成和空調出風口等細節,則是進行了質感上的強化修飾。

其中新加入的 1.2 DIG-T 引擎,是用來取代原先 1.6 自然進氣的新選擇,透過小排氣量設計、輔以缸內直噴及渦輪增壓技術,可輸出 115 匹及 19.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且追加 Stop/Start 怠速熄火系統,如此傳動規格未來是否會導入國內,目前仍無從得知。

儘管總代理目前對小改款 Juke 相關資訊多有保留,然而以產品更新時程來看,2014 年也許就有可能會再次見到它的俏皮身影,有關其相關動態 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後續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