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特殊的 Nissan 小型跨界休旅 Juke,小改款車型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除了造型更動之外,也導入了新的 1.2 升渦輪增壓動力,而在臺灣市場方面部分,U-CAR 網友已經在 2014 年 5 月份捕捉到小改款 Juke 偽裝車的身影,直到近日,市場上已傳出小改款 Juke 已預先接單之消息,而總代理表示,目前已讓地方據點針對小改款 Juke 1.6 自然進氣車型先行溝通,並且以 96.9 萬元的預接單價展開接單,正式發表時程預計將落在 11 月底至 12 月間。

近日市場傳出小改款 Juke 已預先接單之消息,而總代理表示,目前已讓地方據點針對小改款 Juke 1.6 自然進氣車型先行溝通,並且以 96.5 萬元的預接單價展開接單,

1.2 升渦輪動力暫無導入規劃

和小改款 1.6 自然進氣車型建議售價 86.5 萬相比,小改款 Juke 1.6 自然進氣車型預接單價提高了 10 萬元之有,對此裕隆日產表示,主要是受到歐元匯率波動影響,以及小改款車型配備更動之差別,只不過確切的規配資料目前仍無從得知。然而,可以確定的是,小改款 Juke 引進國內車型仍以 1.6 自然進氣與 1.6 渦輪增壓動力為主,至於海外原廠小改款之後新加入的 1.2 升渦輪增壓動力,由於僅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系統,因此目前並未有其引進規劃。

小改款 Juke 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除了造型更動之外,也導入了新的 1.2 升渦輪增壓動力,不過由於英國生產的 Juke 只為 1.2 升渦輪增壓動力配置 6 速手排變速箱,因此目前暫無導入之規劃。

以英國 Nissan 原廠公佈資料來看,小改款後的 1.6 升自然進氣動力,仍然使用代號 HR16DE 之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且動力輸出仍然維持在 117 匹最大馬力和 15.7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1.6 渦輪增壓車型,亦同樣搭載代號 MR16DDT 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動力,提供 190 匹馬力和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

雖然動力輸出相同,不過其實原廠已針對這具引擎重新調校,其中包含摩擦阻力和排氣系統之優化,還有提高壓縮比等調整,以符合 EU6 歐盟六期排放法規,並讓最大扭力釋出時機也由 2,000 轉提早至 1,600 轉,而在變速系統部份,估計導入之兩款車型仍以 X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為主,不過在小改款的同時,原廠也針對 XTronic 的變速範圍重新調整,並降低 40%內部摩擦阻力。

1.6 渦輪增壓車型,仍搭載代號 MR16DDT 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動力,雖然動力輸出相同,不過其實原廠已針對這具引擎重新調校,其中包含摩擦阻力和排氣系統之優化,還有提高壓縮比等調整,以符合 EU6 歐盟六期排放法規,並讓最大扭力釋出時機也由 2,000 轉提早至 1,600 轉。
廣  告

Juke 在小改款之後,換上了新的水箱護罩與保桿設計,同時燈組造形也同步進化,此外,估計小改款之後新加入的暗紫色與橙色烤漆,未來也將有可能提供給國內消費者。至於車室內部,則同樣維持原本以重機概念為靈感的設計主軸,不過為了提升日常實用性,設計師重新修改前驅版車型的行李廂,讓置物空間增加了 40%、達到 354 公升的水準;另外,小改款 Juke 於海外也導入了 NissanConnect 系統,讓車主能透過智慧型手機與車上主機連結,提供更多元的導航資訊及周邊景點設施等服務,至於引進國內後的配備編成將如何,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相關報導。

小改款 Juke 車室內部則同樣維持原本以重機概念為靈感的設計主軸,不過為了提升日常實用性,設計師重新修改前驅版車型的行李廂,讓置物空間增加了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