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370Z Nismo、March Nismo、Juke Nismo、Juke Nismo RS 及 GT-R Nismo 之後,Nismo 再將觸角延伸到才剛於 2013 年 10 月 24 日在臺灣上市的中型房車 Sentra 之上,在本屆 L.A. Autoshow 洛杉磯車展中,向消費者展示 Nismo 未來的計畫,以及 Sentra 的改裝潛力。

外觀、內裝競技化,殺氣騰騰的 Sentra Nismo Concept

在 2012 年 4 月份的北京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的新一代 Sentra,是 Nissan 旗下的中型房車,由於原廠這次採用全球統一的產品策略方針,因此無論中國 (Sylphy)、日本 (Sylphy)、美國 (Sentra) 及臺灣等上市國家,新一代 Sentra 的外型、內裝及動力系統都採相同的設計,意思就是說這次在洛杉磯車展登場的 Sentra Nismo Concept,帥氣的造型也可以套用在國產 Sentra 之上,讓原本定位是家庭房車的 Sentra,搖身一變成為殺氣十足的性能跑房車。

經過 Nismo 的巧手,原本溫文儒雅的 Nissan Sentra,頓時從中型家庭房車搖身一變成為兇悍的性能跑房車。Nissan 雖未說明 Sentra Nismo Concept 的量產計畫與時程,不過 Juke Nismo Concept 就成功從概念邁入量產,因此喜愛 Sentra 的車迷可以抱以期待。

在保有原來的輪廓下,Nismo 替 Sentra 換上了更具性能味的網狀水箱護罩及下氣壩,前保桿加入 LED 晝行燈,並在兩側新增一道性能味十足的轉折,搭配上燻黑式頭燈以及碳纖維前下擾流。車側部分,新加入的側裙讓 Sentra 的視覺效果更為低趴,四個輪拱則因為加寬的輪距而稍微外擴,鋁圈換上 19 吋 RAYS 部品,後罩鏡則更換為碳纖維材質。再看到車尾,Nismo 替 Sentra 的行李廂蓋上加入一只尾翼,後保桿換上整合碳纖維下擾流的新式造型,兩隻大口徑排氣尾管也整合其中,另外還在後下擾流中央加入了類 F1 造型的中置式後霧燈。

內裝大量使用碳纖維飾板鋪陳,方向盤則換上 Juke Nismo 的部品,但將 CVT 變速箱改採 6 速手排變速箱,絕對是性能迷最樂見的改變。

內裝部分,Sentra Nismo Concept 在中控檯面板、門飾板等處都採用碳纖維材質鋪陳,並換上與 Juke Nismo 相同的方向盤,採半真皮、半 Alcantrara 皮革相搭配的設計,轉速錶則加入紅色外環來增添性能味,雙前座椅改採 Recaro Sportster 跑車座椅,黑色 Alcantara 皮革搭配紅色縫線,是會讓人熱血沸騰的設計。

雙前座兩張 Recaro 賽車椅採用 Alcantara 皮革包覆,搭配紅色縫線與透氣孔,實在相當迷人。

1.8 升渦輪引擎+6 MT,最大馬力達 240 匹

Sentra Nismo Concept 搭載一具 1.8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和一般版所採用的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相比 (131 匹、17.8 公斤米),在缸內直噴及渦輪增壓的幫助下,將 1.8 升的排氣量壓榨出 240 匹、33.2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同時 Sentra Nismo 並未沿用一般版的 X-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是換上動力傳輸更直接的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限滑差速器。同時 Nismo 也針對 Sentra Nismo Concept 的懸吊、轉向系統進行強化與調校,再搭配 370Z 的紅色煞車卡鉗以及 225/35R19 的 Michelin 跑車胎,進一步提升 Sentra Nismo Concept 的操控表現。

Nismo 替 Sentra Nismo Concept 搭載一具 240 匹最大馬力的 1.8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排、限滑差速器及經調校的懸吊系統及轉向系統,讓人十分期待 Sentra Nismo Concept 的實際駕馭表現。
廣  告

最強版本問世,Juke Nismo RS 推前驅與四驅雙版本

在洛杉磯車展的展場上,除了 Sentra Nismo Concept 之外,Nissan 亦同時推出了性能再經強化的 Juke Nismo RS。

相較於一般版 Juke 的 188 匹 (美國市場)、Juke Nismo 的 197 匹。Juke Nismo RS
同樣搭載 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不過依照驅動方式的不同,動力數據及變速箱搭配也不一樣。其中前驅版最大馬力達 215 匹,並可在 3,600 至 4,800 轉的轉速域間輸出 2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至於四驅車型的最大馬力小幅下修至 211 匹,最大扭力也縮減至 25.5 公斤米,並透過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傳輸動力。

繼 Juke Nismo 之後,Nissan 再推出了 Juke Nismo RS,最大馬力提升至 215 匹,並區分為前驅與四驅兩種版本,預計 2014 年初期在美國上市。

Nissan 表示,Juke Nismo RS 主要針對引擎 ECU 進行調校,並換上管徑更大的排氣系統及修改內部結構,除了提升性能之外,更帶來悅耳的排氣聲浪。此外,Juke Nismo RS 搭載的 6 速手排變速箱也不同於 Juke Nismo,主要差異在於 1 檔及 3 檔的齒比重新設定來強化加速表現,並配上 LSD 限滑差速器來消弭前驅車出彎加速時的扭力轉向效應。

Juke Nismo RS 的外觀與 Juke Nismo 並無太大差異,最主要的識別除了水箱罩上的 Nismo RS 徽飾之外,還有車側的 RS 彩條。

至於四驅版本所搭載的全時四驅系統也經過 Nismo 的特別調校,改變部分在於過彎時系統會將更多的動力往外側後輪輸送,將可讓 Juke Nismo RS 在彎中有更好的靈活性,而懸吊系統及轉向系統同樣經過再調校,帶來比 Juke Nismo 更好的操控表現。

內裝基本架構與 Juke Nismo 相同,不過雙前座椅換上包覆性更好的設計,來應付 Juke Nismo RS 經提升的加速性與操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