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個性的時尚跨界休旅 Nissan Juke,自導入的消息傳開之後,便造成許多消費者的關注,而除了臺灣引進以 1.6 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動力為主的車型之外,其實 Juke 在歐洲還具備一款強調省油節能的 1.5 dC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近日英國 Nissan 則是為了更提供更優異的環保表現、以符合 EU6 排放規範,而替原本的 1.5 dC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升級,使其油耗表現進步 14%之外,還能提供更加豐沛的扭力輸出。

除了臺灣引進以 1.6 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動力為主的車型之外,其實 Juke 在歐洲還具備一款強調省油節能的 1.5 dC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近日英國 Nissan 則是替其升級優化,以擁有更出色的環保節能表現。

升級藏在細節裡,渦輪系統、供油系統、排氣系統再優化

英國 Nissan 表示,Juke 自 2010 年開賣以來至今,有超過 1.9 萬輛、佔銷售比例三分之一的消費者,為了更加經濟的燃油耗損而選擇搭載柴油引擎的 Juke,如今這一具 1.5 dC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則是跟隨著時代的進步而更新,以符合 EU6 排放規範的標準,首先原廠稍微改良的壓電式噴油嘴,使其能夠擁有更加精準的噴油控制,另外,還透過低壓廢氣再循環系統,讓廢氣先行冷卻之後再導回進氣系統,以確保廢氣利用效率以及符合 EU6 排放規範標準,並搭配著更新後的幾何可變渦輪系統讓動力效率更佳提升。

英國 Nissan 表示 Juke 自 2010 年開賣以來至今,有超過 1.9 萬輛、佔銷售比例三分之一的消費者,如今針對 1.5 升 dC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進行升級,精進的環保與扭力輸出表現,預計可以更能得到消費者的青睞。

怠速熄火系統導入,28.6km/l 油耗達成

除了上述之外,Nissan 還透過進一步降低了燃油幫浦的震動,並且為挺桿施以類鑽石鍍膜處理,以降低運作時的震動與摩擦阻力,同時此具引擎如今也導入了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使其能夠在停等紅燈時節省不必要的油耗,並且只要 0.5 秒的時間即可重新發動、繼續行駛。而在引擎升級優化的同時,Nissan 也調整了原本搭配的手排變速箱齒比,以期能夠在低轉速時擁有更敏捷的加速反應。

種種的調整升級之後,此具 1.5 升 dC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扭力則,已從原本的 24.5 公斤米調升成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油耗更是從 58.9mpg (約 25.0km/l) 進步至 67.3mpg (約為 28.6km/l)。
廣  告

而在種種的調整升級之後,此具 1.5 升 dC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雖然仍維持原本的 110 匹最大馬力,不過最大扭力則從原本的 24.5 公斤米調升成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在針對低轉速扭力輸出的調校之後,該具引擎 1,500 轉時就可供應 80%的扭力。

而在油耗與排汙表現部份,升級後的 Juke 1.5 dCi 在原廠測試下,平均油耗已從原本的 58.9mpg (約 25.0km/l) 進步至 67.3mpg (約為 28.6km/l) ,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從原本的每公里 124 公克降低至 109 公克。如今英國 Nissan 宣布更新之後的 1.5 升 dC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已全面支援各配備等級不同的車型當中 (除了 NISMO 之外) ,並且以動力更新不漲價的方式提供給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