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各大車廠在推出以性能為訴求的產品時,多會前往 Nürburgring 賽道進行測試,而來自日本的 Nissan 汽車在 GT-R 寫下 Nürburgring 賽道 7 分 29 秒單圈紀錄後,日前又再次將車輛送往 Nürburgring 賽道,特別的是,這次上場的主角是 X-Trail FCV 燃料電池車輛。

自日本的 Nissan 汽車在 GT-R 寫下 Nürburgring 賽道 7 分 29 秒單圈紀錄後,日前又再次將車輛送往 Nürburgring 賽道,特別的是,這次上場的主角是 X-Trail FCV 燃料電池車輛。

Nissan 身為全球第一家讓 FCV 燃料電池車輛挑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的車廠,雖然 X-Trail FCV 所寫下的 11 分 58 秒成績,和各家車廠旗下超跑所締造的紀錄相較有著不小的差距,但無論對車廠本身,或是 FCV 燃料電池車輛的研發上,都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Trail FCV 採用 Nissan 所開發的新世代燃料電池組,不但體積比上一代縮小了 60%,而發電量更提升 40%達到 90 仟瓦,讓 X-Trail FCV 可擁有約 12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以及 150km/h 的最高極速。

Nissan 表示,X-Trail FCV 燃料電池車輛車輛除了行駛時不會排放污染,同時也擁有極為寧靜的表現,而在性能上,X-Trail FCV 採用 Nissan 所開發的新世代燃料電池組,不但體積比上一代縮小了 60%,而發電量更提升 40%達到 90 仟瓦,讓 X-Trail FCV 可擁有約 12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以及 150km/h 的最高極速。

廣  告

此次駕駛 X-Trail FCV 挑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的 Nissan Nürburgring 24 小時賽事車手 Frank Eickholt 表示,他對於 FCV 燃料電池車輛的表現感到十分驚訝,接過鑰匙發動車輛,駕駛的感覺就和一般車輛沒有太大的差異;雖然在某些上坡路段十分具有挑戰,但 X-Trail FCV 依舊完成了這項任務,Frank Eickholt 甚至自信的表示,若場地路面較為乾燥,或許能將紀錄時間縮短 30 至 40 秒。

日本、北美上路測試,預計 2015 年投入生產

目前 X-Trail FCV 燃料電池車輛在日本及北美等地皆已展開實際測試,這款作品的研發工作,是屬於 Nissan Green Program 2010 計畫的一部份,該公司的中程目標,是希望能夠降低旗下產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預計在 2015 年,Nissan 希望能見到 FCV 燃料電池車輛正式投入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