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過就算駕駛著復古跑車,還能使用車用衛星導航系統,甚至是以藍芽接聽手機嗎?Porsche Classic 經典車部門最近發表了一款可以搭載在旗下經典 911 車系上的導航系統,讓車主在駕馭古董的同時,也能使用現代化科技,執行路況導航或藍芽通話的動作。

Porsche Classic 經典車部門在旗下經典車系 911 上,推出可裝置衛星導航收音機系統的功能。

本次 Porsche 所發表的這款 1-DIN 尺寸的衛星導航收音機系統 (Navigation Radio),以 2 個旋鈕、6 個按鍵、及 3.5 吋觸控式螢幕所組成,整體使用無接縫式的設計,介面簡潔清楚,中央雖有一片代表科技化的螢幕,但此系統的設計還是散發著濃濃的復古氛圍。中控台下方還有 iPod/iPhone、USB、AUX 接口,另外系統也支援藍芽通話功能,乘客可依自身需要選擇使用。

雖屬於科技配備,但此系統外觀設計仍舊保有復古氣息,以 2 個旋鈕、6 個按鍵、及 3.5 吋觸控式螢幕所組成。

Porsche 表示,此系統專為其品牌的經典 911 車系所打造,自 1960 年代出產的第 1 代 911 車系,直至 1990 年代搭載氣冷引擎的第 4 代 (原廠代號 993) 車系皆可搭載此一系統。目前德國消費者已經可以購買此系統,售價為 1,184 歐元 (現今匯率折合臺幣約為 4.27 萬元);而美國市場則是要再等等,原廠表示所有測試完成後即可上市販售。

廣  告

此系統雖能讓復古老車也能像現代車款般,幫助車主執行道路指引的動作,但其觸控螢幕只有 3.5 吋,比現今動輒 5 吋的智慧型手機螢幕還要小上許多,在具有行動網路的前提下,使用手機的導航系統可能會比車用系統方便、清楚;此外,駕馭古董的樂趣應就是在於感受其經典帶給自身的那一絲復古氛圍,車內如增置了此屬於現代的科技,是否會使其氛圍不再那麼純粹?以上幾點足以讓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