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先前已陸續公佈產品新聞與廠照,Porsche 原廠仍然在 2009 年日內瓦車展前夕,再度提醒全球車迷,在日內瓦車展將有兩款新車舉行全球首演,分別是 911 GT3 小改款與全新衍生的 Cayenne Diesel 柴油動力版本。Porsche 強調隨著這兩款各有其代表性的新車發表,也體現 Porsche 追求極致動態性能與燃油經濟性這兩方面的努力成果。

911 GT3 搭載的 3.8 升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提升至 435 匹,較上一代提升了 20 匹馬力之多,加上強化下壓力道的空力套件後,成為性能提升的兩大助力。

定位為最強自然進氣版本的 911 車款,Porsche 原廠應用許多賽車科技,讓小改款 911 GT3 在性能表現與動態駕駛感受兩方面,有更上一層的進步空間。就最大動力輸出來看,911 GT3 搭載的 3.8 升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提升至 435 匹,較上一代提升了 20 匹馬力之多。不僅如此,小改款 911 GT3 的水平對臥引擎提加入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後,也提升了中段轉速的扭力,讓新版 911 GT3 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4.1 秒,而極速也提升至 312km/h 之譜。

就帳面的性能數據來看,新版 911 GT3 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4.1 秒,而極速也提升至 312km/h 之譜。

小改款 911 GT3 除增加 911 車系小改款的 LED 造型元素外,高科技的空氣力學套件也是外觀重點,就原廠資料顯示,新版本空力套件大幅增進車身的下壓力,增加幅度較原有車款達兩倍之多。同時,小改款 911 GT3 另一個重點在於提升極致動態駕駛感受,最重要的改變在於首度將 PSM(Porsche Stability Management)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搭載於 911 GT3 上,同時,為維持對操駕樂趣的堅持,PSM 將支援可獨立解除行車穩定控制系統(Stability Control)或是循跡控制系統(Traction Control)的功能。

廣  告

Cayenne Diesel,首款 Porsche 柴油 SUV

第二款將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車為 Cayenne Diesel,不僅是 Porcshe 首款柴油動力 SUV,也成為 Cayenne 車系最新的衍生車型,如同先前報導所提,Cayenne Diesel 採用 VAG 集團的 3.0 V6 TDI 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在動力淵源跟 Volkswagen Touareg 與 Audi Q7 共享。動力數據方面,Cayenne Diesel 這顆 3.0 V6 柴油引擎,可輸出 240 匹馬力,極速為時速 214 公里,低轉速高扭力的優勢也能由 56.1kgm/2,000 轉的扭力峰值數據窺知,Cayenne Diesel 標準配備 Tiptronic S 傳動系統,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8.3 秒。

除了早期 Porsche 推出的柴油動力農耕機外,拜柴油動力科技的精進之賜,Cayenne Diesel 成為 Porsche 跨入柴油動力版圖的新里程碑。
Cayenne Diesel 在外觀的設計上其實與 Cayenne 別無二致,沒有刻意進行外觀區隔的用意。

Porsche 原廠強調 Cayenne Diesel 最大的特色及優勢,在於柴油動力傑出的燃油經濟性,平均油耗表現為 10.8 km/l,因此,加滿 Cayenne Diesel 車上 100 公升油箱後,最大巡航距離將超過 1,000 公里。另外,Cayenne Diesel 除了標準配備 6 速 Tiptronic S 變速箱之外,還搭載了因應柴油引擎特性所調整的 PSM (Porsche Stability Management)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 PTM (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可將引擎動力以最恰當的方式分散至前後各個車輪,以提供優異的道路及越野性能。

由於這顆 3.0 V6 柴油引擎的平均油耗表現為 10.8 km/l,因此,加滿 Cayenne Diesel 車上 100 公升油箱後,最大巡航距離將超過 1,000 公里。

在日內瓦展前公佈兩款首演新車後,各界關注的焦點當然還是會回到日內瓦車展現場,而在日內瓦車展正式開幕後,911 GT3 小改款與 Cayenne Diesel 柴油動力版本在會場的英姿也會完整曝光,屆時將再追蹤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