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週末假期開始之前,德國著名的跑車廠家 Porshce 發出了令人振奮的消息:997 世代 911 GT3 車型,將在 2 月 28 日的日內瓦車展上,和同屬 997 世代的 911 Turbo 一同發表,以提供追求駕駛樂趣、鍾情於車輛競技的全球好手一輛純正 911 的勁駒。

就在週末假期開始之前,德國著名的跑車廠家 Porshce 發出了令人振奮的消息:997 世代 911 GT3 車型,將在 2 月 28 日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

迎合基本教義派

採後置後驅設計的 911 車系,是全世界車壇歷史上最為獨特的一項產品。桀敖不馴的駕駛特性與強大的性能,讓其成為全球車迷立志征服的夢想名車,亦讓 Porsche 得以在全球跑車世界中,佔有不可動搖的地位。但在資本主義社會的商業操作之下,為求取銷售及獲利上的成長,一代代的 911 產品,逐漸地向主流市場靠攏,更多豪華的配備,更為舒適的設定,更為平易近人的操駕,搭配 Porsche 貫有的高性能表現,成功在高級跑車市場打開新局,成為最成功的跑車品牌。

然而 Porsche 亦知道,這樣的變化,對於 Porsche 的基本教義信守者而言,是不能被接受的。不同於許多車廠對於旗下產品在兩種定位之間搖擺不定,Porsche 選擇在 911 車系之中,另闢性能化的車款,以回復絕對操駕與性能的本質,來迎合基本教義派的精神,GT 系列的產品便因此而誕生。一如市售版的 911 擁有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設定,Porsche 分別推出自然進氣的 911 GT3 以及渦輛增壓的 911 GT2 兩種性能車型,以滿足市場的需求。

競技版本的 911 GT3,有著比將要同時登場的六代目 911 Turbo 更為兇悍的外型。

全面化調校

隨著 911 進入了 997 的世代,Porsche 亦順勢推出了 997 世代的 911 GT3 產品。隨著新一代引擎的提升,全新 911 GT3 的排氣量亦高達 3.6 升之多。在 Porsche 賽車部門精心的調校之下,將節氣門自原本 76 毫米的換大至 82 毫米,並改良進氣管路的設計,降低排氣回壓,讓汽缸頭的設計最佳化,使自然進氣的引擎可以輸出 415 匹馬力,較市售 Carrera 3.6 引擎的 325 匹馬力高出近 100 匹的動力,直逼市售 911 Turbo 480 匹馬力的水準。而因應激烈賽事的高轉速調校,讓其峰值馬力出現在 7,600 轉之時,而紅線轉速更提高至 8,400 轉之高,使其成為全球市售 3.6 升引擎中,轉速最高的一具。

豪華配備的減少,讓 GT3 擁有加裝防滾籠與輕量化的本錢,同時整體內裝也呈現出更為戰鬥化的氣息。

謝絕豪華配備

而一如在賽道上的設定,單純的動力強化,並不足獲得全面的優勢。週邊系統的配合,才是 GT3 的精華所在。密齒比 6 速快排變速箱,在最佳化的齒比調整後,Porsche 更貼心為 GT3 配置了換檔燈,以讓車主能掌握最佳的換檔時機能維持引擎於高轉速而不墜,盡情發揮引擎的性能。豪華配備的減少,讓其擁有加裝防滾籠與輕量化的本錢。全面化的調校,亦讓其得以在 4.3 秒內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在 8.7 秒內達到時速 160 公里,而極速則高達每小時 310 公里。

全新的 911 GT3 產品,原廠報出未稅 93,000 歐元的價格;而最重要的美國市場,亦將在 8 月份以未稅 106,000 美元的價格推出。

加入電子時代元素

與前一代 GT3 純機械設定的斯巴達風格,997 世代的 GT3 加入了電子時代的元素。為求得更好的動態表現,Porsche 將其自豪的 PASM 主動懸載管理系統加諸 GT3 之上,以讓車主能在前一代的競技設定與日常使用的模式之間自在切換,讓 GT3 在保有純粹樂趣之外,加入了不少的實用性。而當初以賽道設定為依歸的精神,在 GT3 上依舊可以看到,機械式的限滑差速器,便是一例。而來自 Carrera GT 所使用的全新電子化循跡控制系統,能介入車輪的抓地力控制與扭力控制,確保 GT3 的安全與操控。當然,這項功能是可以全部關閉,以還給機械狂熱者全然的自我。

全新的 911 GT3 產品,原廠報出未稅 93,000 歐元的價格;而最重要的美國市場,亦將在 8 月份以未稅 106,000 美元的價格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