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原廠宣布將在 12 月洛杉磯車展,首演 Boxster 車系旗艦的 Boxster Spyder。

在 2008 年洛杉磯車展首演小改款 Boxster 與 Cayman 車系後,相隔一年,Porsche 原廠宣布將在 12 月洛杉磯車展,首演 Boxster 車系旗艦的 Boxster Spyder,其中,產品訴求點將是 Porsche 最輕量化市售產品,以及純粹的高性能 Roadster。能被原廠授予此讚美的 Boxster Spyder,以僅僅 1,275 公斤的極低車重,成為 Porsche 現有車款最輕量產品,成功回歸 Porsche 跑車的原創點:輕量、充沛動力、敞篷與高效率特點。

Boxster Spyder 後引擎蓋上的突塊,勾勒出相似於 Carrera GT 的車身線條。

全品牌市售車最輕量化產品

也由於堅持完美的設計出發點,讓 Porsche 塑造成功的量產跑車與賽車,從傳奇的 550 Spyder 直至今日在賽場上叱剎風雲的 RS Spyder 皆是如此。現在,Boxster Spyder 也將傳承經典脈絡,預計在於 2010 年 2 月開始進入市場,成為 Boxster 車系中,繼 Boxster 與 Boxster S 之外的第三款車型。

在原廠設定下,Boxster Spyder 擁有僅僅 1,275 公斤的極低車重,成功回歸 Porsche 跑車的原創點:輕量、充沛動力、敞篷與高效率特點。

以馳騁於開篷樂趣為前題開發的 Boxster Spyder,擁有低斜、向後延伸的輕量化軟篷,幫助乘客與駕駛抵擋烈日與風雨。當軟篷蓋起來時,其特別低矮的側窗與兩個位於單片式後引擎蓋上的突塊,勾勒出相似於 Carrera GT 的車身線條。而較 Boxster S 輕上許多的車重,加上極低的重心與全新開發的跑車化懸載系統,也讓 Boxster Spyder 駕駛動態更為精進。動力性能方面,裝置於 Boxster Spyder 後軸前方的 3.4 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同樣搭載 DFI 燃油直噴技術,在原廠調校下可爆發出 320 匹最大馬力,較 Boxster S 多出 10 匹馬力,並跟 Cayman S 的最大動力齊平。

搭載選配的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跑車計時套件的 Boxster Spyder,在啟動 Launch Control 的情況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8 秒,比起 Boxster S 的 5.0 秒進步 0.2 秒。

在原廠提供的性能資料中,搭載選配的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跑車計時套件的 Boxster Spyder,在啟動 Launch Control 的情況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8 秒,比起 Boxster S 的 5.0 秒進步 0.2 秒。同樣的,受惠於 PDK 的優異傳動效率,其油耗表現可在 NEDC (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 測試規範下,達到每百公里 9.3 升的水準。另外,在敞篷打開的情況下,極速也可達到時速 267 公里之譜。

廣  告

國內朝導入規劃,永業將研究認證法規

雖然已導入 Boxster 與 Boxster S 兩車款,但是不同於上述兩款採用電動軟頂敞篷的設計,Boxster Spyder 是採用手動拆裝的軟頂篷設計,因此在車體結構設計上與其它兩款 Boxster 車型有所不同,因此,永業公司表示雖然已朝導入方向規劃,但仍將瞭解國內相關認證法規與細節後,Boxster Spyder 導入時程才有較明確的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