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06 年底特律車展就以概念車身份亮相的 Rapide,終於進入量產階段,也成為 Aston Martin 品牌底下第一台量產的 4 人座轎跑車,意味著 Aston Martin 將加入原本就打得火熱的全球 4 門頂級跑車的戰局。

Aston Martin 選擇在本月 15 日法蘭克福車展的第一天,讓旗下全新 4 人座轎跑車 Rapide 發表亮相,代表 Rapide 為 Aston Martin 強打產品之意不在話下,品牌底下第一台量產的 4 人座轎跑車,也意味 Aston Martin 將加入原本就打得火熱的全球 4 門頂級跑車的戰局,正面迎戰對手如 M-Benz CLS-Class、Lamborghini Estoque,以及日前才宣布正式進入台灣市場的 Porsche Panamera。

俐落 Rapide 就如同一匹沉穩的賽馬,結實的車尾線條,寬厚有力。車頭上下兩啟方格狀氣壩,是向來 Aston Martin 對經典的造型設計。

主打 4 門轎跑的 Rapide,重點除了擺在性能與運動條件外,空間的寬闊與便利性,也將成為本車的著眼處。Aston Martin 執行長 Ulrich Bez 就曾表示,Rapide 將會是全球最為優雅的 4 門跑車,它讓 Aston Martin 產品陣容更為完整,一台為了符合各式顧客需求所設計的跑車產品,並完全帶入日常實用與便利性,全家人坐在 Rapide 之中,可以共同感受 Aston Martin 細心營造的精緻車室環境以及舒適和豪華的全新感受。

廣  告

Aston Martin Rapide 的底盤結構以廠內獨特 V/H Architecture 沖壓成型鋁合金結構打造,保留 Rapide 如同 DBS、DB9 與 Vantage 一貫的優雅流暢線條,並成功轉化成當今車壇流行的 4 門轎跑身段。在運動性能的表現上,Aston Martin Rapide 置入以手工打造的 6.0 升 V12 引擎,在引擎轉速達 6,000 轉時可提供 470 匹峰值馬力;5,000 轉時可提供最大扭力 61.1kgm。變速箱搭配 ZF 大廠全新調校之 6 速 Touchtronic 2 手自排變速系統,並於方向盤左右配有鎂合金換檔撥片。

微向上揚的鵝翼車門,也成為 Aston Martin Rapide 的另一特色。

在空間的打造中,品牌全新的 4 人座轎跑,在拉開微向上揚的鵝翼車門後,印入眼簾的是手工製作 4 人獨立座桶運動車椅,讓駕駛與乘客皆有足夠的乘坐空間與舒適包覆性。後座乘客亦提供了個人區域恆溫空調。內容量達 301 升的後車廂,在後座座椅折疊收納後,空間更可提升至共 750 升,對於假日出遊的舉家行李或是高爾夫球具、滑雪器材能完全達到充裕的置物功能。

手工製作 4 人獨立座桶運動車椅,讓駕駛與乘客皆有足夠的乘坐空間與舒適包覆性,前座椅背還配有 LCD 顯示幕。後座乘客亦提供了個人區域恆溫空調。
可折疊的後座座椅,讓行李箱空間提升至共 750 升,對於假日出遊的舉家行李或是高爾夫球具、滑雪器材能完全達到充裕的置物功能。

全新 Aston Martin Rapide 將在 2010 年初送達 Aston Martin 世界 125 個經銷點。另外著眼於台灣金字塔頂端超跑市場的買家需求,握有 Bentley 代理權的永三汽車,目前也已取得 Aston Martin 在台代理權。據永三汽車表示,Aston Martin 預計 11 月中進行品牌發表,正式宣佈進軍台灣頂級跑車市場。包括 V8 Vantage、DB9 和旗艦 DBS 皆在永三汽車的導入規劃之中,同時 Aston Martin 也將在年底台北新車大展上亮相一饗車迷。至於全新四門轎跑作品 Rapide 部份,永三汽車已向原廠積極爭取,期望年底車展也能一併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