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Aston Martin 已經賣出,不過 Ford 集團仍然持有一部份的股權,而且也允諾未來會持續幫助 Aston Martin。為了即將推出的新車 Rapide,Aston Martin 將會請求 Volvo 強悍的安全專家團隊幫忙,打造出這一輛全新的四門跑車。換而言之,Volvo 嚴密的安全系統,將會整合在 Rapide 車上,也就是說,除了像是主動穩定控制系統這一類的先進科技以外,新 S80 上面搭載的 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CWBS 撞擊警示系統也可能會出現。

為了讓新車 Rapide 更安全、更具競爭力,Aston MArtin 將找來 Volvo 最強悍的安全團隊幫忙打造 Rapide。

所謂的 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能即時監測後視鏡死角範圍內是否有車輛及物體出現,並且以警示燈號提醒駕駛。而 CWBS 系統則是與 ACC 系統連結,利用微波雷達監測前方路況,若有前車距離快速縮短的情形下,會第一時間以紅色閃燈提醒車主預做準備,並自動縮小來令片與碟盤的距離以提高剎車作動的效果。能夠有效並且主動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同時減少意外發生時的傷害。當然,Volvo 在打造高剛性防護車體這方面的技術,也會同步應用在 Rapide 上。

廣  告

雖然說可能性不高,不過在 Volvo 完成 Aston Martin 這邊的工作之後,相信也吸收不少打造高性能跑車的實力。那昔日 1800 經典跑車的榮景,或許有再現的一天?撇開這些不談,Aston Martin 的 Rapide 預計會在 2008 年上市,屆時會與 Porsche 的 Panamera 還有 Maserati 的 Quattroporte 進行一場正面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