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 Rapide 不僅奢華、性能強悍,同時功能齊備。這輛英國跑車大廠 Aston Martin 旗下第一輛四門四座跑車,全球首度亮相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驚豔四座的優雅線條,是 Aston Martin 傳承的歷史資產,現在台灣的消費者也有機會一睹 Rapide 之面貌,在永三汽車的代理下,Rapide 將在 6 月 5 日進行產品發表,目前公開報價落在新台幣 1,380 萬元,採接單引進方式,提供國內金字塔頂端消費者服務。

開出新台幣 1,380 萬元之售價,永三汽車為國人帶來 Aston Martin 首輛 4 門跑車作品 Rapide,並選定將於 6 月 5 日進行發表。

優雅、有型,Rapide 誕生

早在概念車時期亮相的 Rapide 就已展現相當成熟的設計成果,當時時間為 2006 年之底特律車展。時隔 3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Rapide 之量產車正式問世,Aston Martin 投入潮流正興的 4 門跑車市場,直擊對手包括如 Lamborghini Estoque、Porsche Panamera 或是 Maserati Quattroporte 等車款。Aston Martin 擁有的英式風格、難掩之優雅氣息,則是品牌歲月累積的資產,Rapide 的誕生更為 Aston Martin 填補上功能性缺塊的拼角。

Aston Martin 投入潮流正興的 4 門跑車市場,大面積之上掀尾門更有如同掀背車般的功能性。

Aston Martin 執行長 Ulrich Bez 表示,Rapide 是全球最為優雅的 4 門跑車,它讓 Aston Martin 產品陣容更為完整,一輛為了符合各式顧客需求所設計的跑車產品,並完全帶入日常實用與便利性,全家人坐在 Rapide 之中,可以共同感受 Aston Martin 細心營造的精緻車室環境以及舒適和豪華之感受。

Aston Martin 執行長 Ulrich Bez 表示,Rapide 是全球最為優雅的 4 門跑車,一輛為了符合各式顧客需求所設計之產品。
廣  告

鵝翼車門,躍動線條

由外型來看,Rapide 在悠揚的車身上開出 4 道車門,並於車尾加入如同掀背車般之上掀尾門。長度超過 5 米的身長,比起 DBS 車系多出 198mm 達到 5,019mm,然不變的是 Aston Martin 之經典肩腰線條與寬闊有力之車尾肌理。車頭造型,Rapide 六角盾形水箱護欄與下氣壩,內置鍍鉻格紋柵欄,微微浮起之上引擎蓋配合著車頭燈組與輪拱,打造出隱約的流動線條。全新設計之車頭燈組,則以 LED 與銀白導光燈眉,點亮車頭神韻。

Rapide 微微浮起之上引擎蓋配合著車頭燈組與輪拱,打造出隱約的流動線條。全新設計之車頭燈組,則以 LED 與銀白導光燈眉,點亮車頭神韻。

車側特殊的鵝翼車門設計,在開啟後以 12 度上揚角度,帶入車身輕盈線條,同時能避免與車側物體做水平摩擦,減少車門碰撞刮痕產生。開孔式 10 輻 20 吋合金圈,在車胎運用了前 245/40R20 後 295/35R20 Bridgestone Potenza 跑胎。前葉子板後方的散熱開鰓,上面佐入鍍鉻飾條與一道 LED 轉向指示燈。車尾部分,與車身烤漆相同之白色廠徽,帶入和諧的調性,左右雙 C 字尾燈組與雙出式排氣尾管,皆成為 Rapide 引人注目的設計重點。

車側特殊的鵝翼車門設計,在開啟後以 12 度上揚角度,帶入車身輕盈線條,同時能避免與車側物體做水平摩擦,減少車門碰撞刮痕產生。

在拉開微向上揚的鵝翼車門後,印入眼簾的是手工製作 4 人獨立運動桶椅,讓駕駛與乘客皆有舒適的乘坐空間與包覆性。全面皮革包覆的內裝,在車室地板與頂篷,則以絨毛表面處理,觸感與質感皆為上選。中控台正中央設置鑰匙插入孔與檔位按鍵,讓駕駛者以按鈕選擇檔位,並配合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檔位銜接。在科技運用搭配上,Rapide 擁有 4 區恆溫空調裝置、車內氣氛燈光、B&O BeoSound 音響系統、USB 與 iPod 輸入埠等。功能運用性強的可倒式座椅,在 Rapide 之上也可見得,這可將 Rapide 原有 301 升之行李箱空間擴充到 750 升。

Rapide 中控台正中央設置鑰匙插入孔與檔位按鍵,讓駕駛者以按鈕選擇檔位,並配合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檔位銜接。
豪華的內裝設計,配合皮革的質感與色調,以及四張手工打造獨立筒椅,Rapide 之車室舒適且奢華。
可折疊的後座座椅,讓行李箱空間提升至共 750 升,對於假日出遊的舉家行李或是高爾夫球具、滑雪器材能完全達到充裕的置物功能。

470 匹馬力,供您驅策

車體結構的打造上,Rapide 以輕量化鋁合金材質,運用 Vertical/Horizontal Architecture 航太結構技術打造,比起 DB9 車款僅增加了 190kg 之重量,使得空重僅有 1950kg。動力引擎的運用,Rapide 以前中置手工打造 6.0 升 V12 引擎,在轉速達 6,000 轉時可提供 470 匹最大馬力;5,000 轉時可提供峰值扭力 61.1kgm。配合 ZF 大廠全新調校之 6 速 Touchtronic 2 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 加速需時 5.1 秒,預估極速可達 303km/h。

Rapide 之前中置手工打造 6.0 升 V12 引擎,可提供 470 匹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 61.1kgm。性能表現以 0~100km/h 加速需時 5.1 秒,預估極速可達 303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