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 20 世紀最具象徵性的英國電影偶像-007 情報員 James Bond,身上染著正義、矯健、與帶點性感的紳士形象,而其所代表的諜戰系列作品,至今仍是影迷們津津樂道的系列型電影。然電影中完全有著形象加乘效果的 Aston Martin 坐駕,將破天荒地於今年 10 月 27 日進行全球首次拍賣。

出現於 1964 年 007 電影「金手指」與 1965 年「霹靂彈」之中情報員 James Bond 的坐駕 Aston Martin DB5,將於今年 10 月 27 日進行全球首次拍賣。

本次下場參與競標的品項為出現在 1964 年 007 電影「金手指」與 1965 年「霹靂彈」之中出現的 Aston Martin DB5,而影片內駕馭著該輛勁駒之主角為第一代 007 Sean Connery 史恩康納萊。競標時間定於 10 月 27 日年度 Automobiles of London 拍賣盛會之上。車輛提供者國際知名古董車商 RM Auctions 認為, Aston Martin DB5 的競標價格將會超過 500 萬美元以上。

廣  告

首批車輛生產於 1963 年的 Aston Martin DB5,接續於 DB4 之後成為品牌新一代跑車產品,動力原件搭載一具 4.0 升直列 6 缸引擎,最大馬力擁有 282 匹,峰值扭力可於引擎轉速 3,850rpm 時提供 39.8kgm,搭配 ZF 5 速手排變速系統,車輛極速可達 233km/h,至於 0-100km/h 加速約於 7.1 秒完成。

出現在電影中的 DB5 並不僅僅是一輛普通的 DB5,車身之上加裝了許多拍戲所使用的精緻道具,如同機槍、防彈擋板、可變式車牌、可開篷車頂、煙幕彈發射器等機關。

至於在拍賣場上亮相的 DB5,除了擁有大螢幕與 007 情報員身分加持外,這輛 Aston Martin DB5 並不僅僅是一輛普通的 DB5,車身之上加裝了許多拍戲所使用的精緻道具,如同機關槍、防彈擋板、可變式車牌、可開篷車頂、煙幕彈發射器、以及散播潤滑油、釘子等發射機關。這些武裝設備皆由改裝廠系統性置入,控制開關則安置於車內中央扶手之中。

車迷朋友若是無法在 RM Auctions 所舉辦的拍賣會場上一覽 007 DB5 的風情,這輛電影名駒還將於 6 月 26 日假英國 Stoke Park Club 所舉辦的 Bond-themed Midsummer Classic & Thunderball 盛會,進行該車 21 世紀以來第一次公開亮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