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豪華跑車廠 Aston Martin,看來對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早有準備,除先前預告 DBS 將領軍參加歐洲首展,現在又兩款特仕車也將隨同亮相,分別是 Aston Martin DB9 LM 與 V8 Vantage N400。儘管目前只公佈兩車的設計繪圖,不過,Aston Martin 強調這兩輛特仕車,設計元素都是來自 Aston Martin 最近接連完成的 Le Mans 與 Nϋrburgring 24 小時耐力賽。

V8 Vantage N400

V8 Vantage N400 的誕生,是為了讓世人記得 Aston Martin 成功挑戰 ADAC 24 小時耐力賽的光榮戰績。

推出 V8 Vantage N400 是為了慶祝 Aston Martin 以 V8 Vantage N24 成功挑戰 ADAC 24 小時耐力賽,這場在德國 Nϋrburgring 賽道舉行的知名耐力賽,更映證了 Aston Martin 在高性能跑車的研發實力。因此,延續這項光榮,Vantage N400 的動力設計,是以 Vantage 標準版的 4.3 升 V8 引擎進行強化,儘管 400bhp 的動力輸出比起 V8 Vantage N24 的 410bhp 略減,但比起 Vantage 的 380bhp 仍有 20bhp 的進步幅度,最大扭力輸出也有 42.8kgm 的水準。

廣  告

底盤懸吊也同步進行強化,透過競技設定的可調高低鋁合金避震器、五幅雙肋輕量化鋁圈、圈簧、避震筒與防傾桿,不僅讓 Vantage N400 在賽道上擁有更佳的底盤反應,也成功在 Nϋrburgring 北賽道繳出 8 分內的成績。同時,在外觀部分,Vantage N400 車門線條、頭尾燈與引擎蓋等處,也都有進行修改,尤其側裙延伸至後輪弧的鈑件設計,更營造更強悍的動感,詳細的變動在法蘭克福車展的實車公佈後,應該有更清楚的資訊。

DB9 LM 特仕車

另一款車 DB9 LM 特仕車,則是慶祝 Aston Martin 在今年 6 月,以 DBR9 為基礎所打造參賽車,順利在 Le Mans 24 小時耐力賽 GT1 等級奪冠。因此,同樣在外觀與內裝運用濃厚的競技風格,變成為特仕車的主要工程。由原廠資料顯示,讓 DB9 LM 擁有相當獨特的銀色塗裝,搭配輪圈內醒目的紅色卡鉗,成為視覺的重點,另外,座艙則以黑色皮革打造,中控台則以 Tertre Rouge 彎道為設計元素,融入造中控飾板的設計。兩款車的售價與詳細規配,都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屆時,應將有更為明確的資訊。

銀色塗裝的 DB9 LM 特仕車,詳細的資料與實車照片,將在法蘭克福車展有更明確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