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3 年首度登台亮相以來,Aston Martin DB9 便鮮少有過更動,維持著擁有 Aston Martin 精典元素的外型,以及不俗的動力表現。如今,原廠決定為 DB9 進行 2003 年誕生至今最重要的升級,不僅在外觀上有了小規模的修改,同時也導入 ADS 自適應懸吊系統,帶給 DB9 更新鮮的外觀,以及更出色的動態表現。

日前,Aston Martin 為 DB9 進行升級工程,導入 ADS 主動式懸吊系統。原廠表示,這將會是 DB9 自 2003 年誕生以來,最重要的一波升級。

主動式懸吊系統導入

在這波為 DB9 所進行的升級工程中,原廠主要將焦點鎖定於底盤的進化,將原先 DB9 所搭載的被動式阻尼可調避震器,改為 ADS 自適應懸吊系統。採用自適應懸吊系統的 DB9,能在座艙中切換運動模式或是標準模式,在標準模式下,系統會自動調整,以追求乘坐的舒適性。而切換致運動模式後,則會給予駕駛人更硬朗、反應更精確的動態表現。

升級的範圍不僅限於 Coupe 雙門車型,Volante 敞篷車型也同步進行升級。

至於 DB9 的動力系統部分,則是未隨著底盤系統的升級進行更新,依然維持現有 6.0 升 V12 引擎,最大能夠輸出 470 匹馬力與 45.0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搭配則是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 96.5km/h (0-時速 60 英哩) 僅需 4.6 秒,極速則能達到 305km/h。另外,原廠也提供 6 速 Touchtronic 自排變速箱供消費者選用。

廣  告

經典外觀小幅升級

雖然升級後的 DB9 與現行車型在外觀上,並未有太過明顯的差異,依然維持 DB9 原有的 Aston Martin 經典色彩。但原廠表示,在為 DB9 進行升級的同時,也就外觀做了一定程度的更新,例如前保桿下方進氣壩內的金屬網格,更改為六角型網格,在視覺上感到更緊密、更紮實。另外,銀色的煞車卡鉗、新設計的輪圈等配備,也在升級後的 DB9 上列為標準配備。

原廠表示,車頭是這波升級中外觀主要的變動所在,雖然基本線條皆與線行車款相去不遠,但在前氣壩的網格已改用六角型網格,也更為緊密。

7 月開始交車

DB9 的升級套件,不僅適用於 Coupe 版本,Volante 敞篷車型同樣也在這波升級的行列之中,期望以升級的 DB9 產品,為 2003 年推出以來銷售達到 12,500 輛的 DB9 再掀一波高峰。目前升級版本的 DB9 已進入生產程序,預計於今年 7 月開始使交車。售價方面,Coupe 車型落在 122,445 英鎊,Volante 車型則是 131,445 英鎊,折合台幣約為 594 萬元及 637 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