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 Ferrari FF、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 等義大利新世代超跑專美於前,眼看著敵手紛紛把即將開幕的日內瓦車展視為新車發表之舞台,英國跑車製造商 Aston Martin,日前也無預警地推出了一款外型流線、內裝優雅的 12 缸 2+2 座 GT 跑車 Virage,加入了這場充滿了力與美的戰局。

1988 年問世的 Virage,是 Aston Martin 第一輛 Virage,搭載了一具排氣量 5.4 升的 V8 引擎,可輸出 335 匹馬力,並擁有 0~100km/h 僅需 6.5 秒、極速 254km/h 的稱職表現。

Virage 是法語「弧線」、「彎曲」之意,車型定位上,介於豪華跑車 DB9 與運動化跑車 DBS 之間,車身造型承襲了 Aston Martin 歷代經典的低寬設計,車頭搭載了單層燈罩式雙 HID 氣體放電式大燈,賦予車身正面更簡約時尚的外觀,凸字型水箱護罩內的鋁合金橫柵設計,靈感則是來自 One-77;此外,Virage 的前葉子鈑上面裝載有 6 個 LED 燈作為轉向指示燈、造型非常優雅,側裙則是延續了前保險桿的簡潔風格並一路延伸到飽滿的車尾,讓視覺在此做一個完美的收尾。

Virage 的車身造型承襲了 Aston Martin 歷代經典的設計,凸字型水箱護罩內的鋁合金橫柵設計,靈感來自 One-77,前葉子鈑上並裝載鑲有 6 個 LED 燈的散熱鰭,車尾線條渾圓飽滿。

打開已成 Aston Martin 經典、微幅上揚 12 度的天鵝翼式車門,由技藝精湛的工匠手工縫製 70 小時的 7 塊頂級 Bridge of Weir 真皮立即映入眼簾,真皮細條紋滾邊並從儀表板兩側一路向下,延伸至座椅和車門;儀表板與中控台的設計則與 V8 Vantage、DBS 和 Rapide 等車型極為神似,中控台上並崁入原廠與 Garmin 共同開發的 6.5 吋全新衛星導航系統,且可整合音樂等娛樂系統的作業。此外,Virage 的標準配備還包括 2 張電動可調跑車座椅、定速巡航系統、藍牙通訊裝置,以及功率達 700W 的進階音響且內建 Dolby 音效和 iPod 插槽。

Virage 的儀表板與中控台設計與 V8 Vantage、DBS 等車型極為神似,且標準配備 2 張電動可調跑車座椅、定速巡航系統、藍牙通訊裝置,以及功率達 700W 的進階音響。

性能表現方面,Virage 則是沿用了與 DB9 本體相同的 6.0 升 V12 引擎,但馬力輸出值則是調整成 497 匹,介於 DB9 的 477 匹與 DBS 之 517 匹公斤米之間,最大扭力 58.2 公斤米則是能在 1,500rpm 時就可爆發 85%,提供隨傳隨到的扭力,並在搭配與變速箱大廠 ZF 一同開發的 Touchtronic II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讓這輛優雅的 2+2 座 GT 跑車可在 4.6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 299km/h。

Virage 的 6.0 升 V12 引擎可輸出 497 匹馬力與 58.2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並在搭配與變速箱大廠 ZF 一同開發的 Touchtronic II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可在 4.6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 299km/h。
廣  告

為了提供出色的操控表現,Aston Martin 還替 Virage 裝有新型自適應避震裝置系統 (ADS),能透過監測車身橫擺比例、加速力、方向盤轉幅、油門和剎車系統上的感應器,滿足駕駛人對動態的要求,或者駕駛人也可自行按下 ADS 按鈕,將懸吊設定在更運動化的調校。另外,Virage 也標準配備了碳纖陶瓷 (Carbon Ceramic Matrix) 剎車系統制動器,不但能比同尺寸傳統鑄鐵煞車系統減輕 12.5 kg 的重量,也能提供更卓越的制動效能。

將與 Virage 共同於日內瓦車展首演的敞篷版 Virage Volante,動力數據與加速表現都與硬頂車型相同,且同樣維持著 2+2 座的車內規劃。

Aston Martin 表示,Virage 與敞篷版本 Virage Volante 的售價,將於日內瓦車展上正式對外公佈,並將同時發表 V8 Vantage S 和 New Tailor-Fit Cygnet 兩款車型,國內則是可望在今年第四季由總代理永三汽車引進,完整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