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品牌新世代旗艦車款 Vanquish 的登場,英國品牌 Aston Martin 也逐步開始進行旗下車款的改款與車系編成整理,首先登場的,便是 2003 年於德國 IAA 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並在 2010 年曾經進行過一次小規模升級的 DB9 車系。

以 2013 年式 DB9 之名登場的小改款 DB9,預計年底先行於歐洲市場上市,包括了 DB9 Coupe and Volante 兩種車型。

以 2013 年式 DB9 之名登場的小改款 DB9,包括了 DB9 Coupe and Volante 兩種車型,外觀除了在車頭部分換上重新設計的修長形大燈、導入一體式 LED 晝行燈組,並將前保險桿下擾流中央處改為霧黑式的設計,凸顯經典六角形水箱護罩的造型;此外,車側與車尾方面,小改款 DB9 則是讓側裙更為突出,並改變後保險桿及車尾分流器的造型,再於行李箱蓋上緣加入角度更高的一體式擾流尾翼,可提供高速行駛時更好的車尾下壓力。

與圖下未改款前的 DB9 相比,小改款 DB9 的車頭換上了重新設計的修長形大燈、導入一體式 LED 晝行燈組,並將前保險桿下擾流中央處改為霧黑式的設計,更能凸顯經典六角形水箱護罩的造型。
小改款 DB9 (圖上) 的車側與車尾則是讓側裙更為突出,並改變後保險桿及車尾分流器的造型,再於行李箱蓋上緣加入角度更高的一體式擾流尾翼。

內裝方面,Aston Martin 則是讓小改款 DB9 延續改款前的氛圍,一樣大量採用真皮與鋁合金來幫座艙鋪陳豪華感,且提供僅選配 2 張輕量化桶型座椅及換裝碳纖維飾板的搭配,讓內裝更為運動化訴求。

內裝方面,Aston Martin 則是讓小改款 DB9 延續改款前的氛圍,大量採用真皮與鋁合金來幫座艙鋪陳豪華感。
廣  告

動力配置上,小改款 DB9 雖然仍舊搭載同一具 6.0 升 48 汽門 V12 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2010 年小改款後便導入的 ADS 自適應懸吊系統 (擁有 Normal、Sport 與 Track 三種駕駛模式選擇),但在導入雙可變氣門正時科技,並提供供油與進氣效率後,最大馬力已從 477 匹一舉提升到 510 匹的水準,最大扭力則是從 61.2 公斤米增加至 63.2 公斤米之譜,搭配 6 速 Touchtronic 2 手自排變速系統,還可在 4.4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改款前需 4.8 秒),極速則可達 295 公里,而且油耗還能減少 10%。

小改款 DB9 搭載同一具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 ADS 自適應懸吊系統,但最大馬力已從 477 匹提升到 510 匹,最大扭力則是從 61.2 公斤米增加至 63.2 公斤米,可在 4.4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供里,極速可達 295 公里。

此外,由於小改款 DB9 巴黎車展亮相、年底上市之後,將與 2011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Virage 車系,在價格與車型定位上擁有更多的重疊,所以原廠即將暫停 Virage 車系的生產,至於新車的正式上市時間與引進國內之時程,則仍有待進一步追蹤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