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 Aston Martin 車廠成立 100 年,CC100 Speedster 概念車於昨日正式現身,Aston Martin 全球 CEO Ulrich Bez 博士更是親自駕駛 CC100 Speedster 概念車,並帶領 100 輛 Aston Martin 車款,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共同完成了具有曆史意義的賽道繞場,緊隨 CC100 Speedste 概念車後方的、正是由英國傳奇賽車手 Stirling Moss 所駕駛的冠軍賽車 DBR1,另外還包括了經典車款 DB3S、DB5,以及 Aston Martin 超級跑車 One-77。

為了紀念 Aston Martin 車廠成立百年,Aston Martin CC100 Speedster 概念車於昨日正式現身,Aston Martin 全球 CEO Ulrich Bez 博士更是親自駕駛 CC100 Speedster 概念車,並帶領 100 輛 Aston Martin 車款,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共同完成了具有曆史意義的一圈。

與 U-CAR 此前猜測的一致,Aston Martin 先前官方預告輪廓圖中的兩款車型,即是經典賽車 DBR1 和 CC100 概念車。毫無疑問,噴繪上 100 字樣的 CC100 ,除了紀念 Aston Martin 百年輝煌曆史外,其流線的車身設計及雙座設定基礎,同時也有著向冠軍賽車 DBR1 致敬之意。CC100 的開發由 Aston Martin 賽車運動總監 David King 主導,而最終的外觀設計則是由設計總監 Marek Reichman 與品牌首席外飾設計師 Miles Nurnberger 共同操刀完成。

毫無疑問,噴繪上 100 字樣的 CC100 ,除了紀念 Aston Martin 百年輝煌曆史外,CC100 在流線的車身造型以及雙座設定的基礎上,同時也有著向冠軍賽車 DBR1 致敬之意。

CC100 雖然在外觀上充滿了復古的風味,在家族式進氣格柵造型下更用了賽車裝飾,而低矮的整體車身輪廓上也確實有著 DBR1 的影子,但還是一眼就能看出這是一款具有充滿了現代科技的車款,至少對於 Aston Martin 來說,CC100 Speedster 是繼 One 77 以及 Vanquish 之後,第三款採用單體式碳纖維車艙設定的車款,而無前擋風玻璃的設計更是充滿了濃厚的競技氣息,放眼車壇也僅有 Mercedes-Benz SLR Stirling Moss 限量版、Lamborghini Aventador J 等少量車款有著如此前衛設計。

對於 Aston Martin 來說,CC100 Speedster 是繼 One 77 以及 Vanquish 之後,第三款採用全碳纖維車架結構設計的車款,而無前擋風玻璃的設計更是充滿了濃郁的競技風味。

根據 Aston Martin 官方表示,CC100 Speedster 車款與 Vantage 的車長相同約在 4.5 公尺左右,但是包括後視鏡在內的車身寬度則是來到了接近 2 公尺的長度。在車身設計上,CC100 依然將其前衛的設計語彙貫穿在每一處細節,挖空透明的車門設計更是極為罕見,這也讓車門打開時呈現猶如彎刀出鞘的俐落感。此外,車門下方碩大的出風口也具備強悍的性能氣息,與車側流線造型相輔相成。

CC100 Speedster 車款與 Vantage 的長度相當,約在 4.5 公尺左右,但是包括後視鏡在內的車身寬度則是來到了接近 2 公尺的長度。
廣  告
在車身設計上,CC100 將其前衛的設計語彙貫穿在每一處細節,挖空透明的車門設計更是極為罕見,這也讓車門打開時呈現猶如彎刀出鞘的俐落感。此外,車門下方碩大的出風口也極具野性,與車側流線造型相輔相成。

來到車尾部分,圓形的尾燈設計一改 Aston Martin 現代化的風格,明顯是向 DBR1 仿效有著復古風味。而為了與前進氣格柵相呼應,CC100 的車尾也採用網狀格柵設定。下方的空力擾流板看似有些多餘,但當你視線向上移去看到突出的雙座椅背擾流設計之後,便能心領神會。在全面碳纖維以及俐落簡潔的設計理念打造下,雖然官方還未對外表示 CC100 的車重,但據 Aston Martin 相關人士透露,CC100 的重量將會落在 1200 公斤左右。

來到車尾部分,圓形的尾燈設計一改 Aston Martin 現代化的風格,明顯是向 DBR1 看齊的復古設計。下方的空力擾流設計看似有些多餘,但當你視線向上移去、看到突出的雙座椅背擾流設計後,一切設計的意境便能心領神會。

CC100 的車艙設計可以說是兩個世紀的結合產物,你可以觸摸到數不清的碳纖維、皮革等一系列的前衛材質設計,你同樣還能夠透過撥動式的操控按鈕,體會到屬於上世紀賽車才會出現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CC100 的座艙透過車身鈑件的前後連接,將其駕駛座與副駕駛一分為二,由俯視角看去,正副駕駛的座艙幾乎完全獨立。

CC100 的車艙設計可以說是兩個世紀的結合產物,你可以觸摸到數不清的碳纖維、皮革等一系列的前衛材質設計,你同樣還能夠透過撥動式的操控按鈕,體會到屬於上世紀賽車才會出現的味道。

為了紀念百年,CC100 自然在最關鍵的動力系統部份,搭載了 Aston Martin 最新一代的 6.0 升 AM11 V12 引擎,可輸出 565 匹最大馬力,而變速系統則是採用具備換擋撥片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使得 C100 可在 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極速則是被設定在每小時 290 公里。

為了紀念創廠百年,CC100 在動力系統部份搭載 Aston Martin 最新一代的 6.0 升 AM11 V12 引擎,可輸出 565 匹最大馬力,而變速系統則是採用具備換擋撥片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根據 Aston Martin 提供的資料顯示,CC100 Speedster 的設計和製造均在 Aston Martin 全球總部 Gaydon 完成,這一切也僅僅花費了短短不到 6 個月的時間。而 Aston Martin 全球 CEO Ulrich Bez 博士更表示:CC100 是 Aston Martin 100 年所有榮耀的縮影,它傳承著我們卓越的賽車基因、無與倫比的設計以及迄今為止最尖端的造車工藝,而更重要的是,它代表著 Aston Martin 的創新與進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