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對於許多車廠來說,是相當具有意義的一年,除了是義大利跑車廠 Lamborghini 創廠 50 週年,以及 Porsche 911 車系問世 50 年之外,成立於 1913 年英國倫敦的跑車廠 Aston Martin,更宣告邁入了 100 週年,而為了歡渡這個充滿紀念價值的時刻,Aston Martin 日前低調的在官網當中釋出一段神秘影片,並且在片尾中預告將於 5 月 19 日、也就是著名的紐伯林 24 小時耐久賽 (ADAC 24h Rennen Nürburgring) 開跑的這一天發表一輛全新車款。

27 秒詮釋過去、現在、未來

在這段長度僅約 27 秒的影片當中,原廠其實並沒有透露任何新車相關細節,也無任何的文字描述,只有在專屬網站與影片末端當中,見到「Past, Present, Future-19th May 2013」這麼一段話,而影片中多半也都是以黑白老照片,引領車迷回到著名 DBR 1 賽車在紐伯林耐久賽馳騁時的那段輝煌歲月,只不過在突然間,鏡頭轉至一張滿佈設計草圖的畫面,設計師正對手中的草圖修修改改,讓新車的雛型逐漸浮現。

早在 1957 年開始,Aston Martin 就以 DBR1/2 投身參與當時的紐伯林一千公里耐久賽當中,並在隔年奪下該賽事的勝利,如今即將問世的全新作品,將很有可能是以現代工法與設計重現經典的跑車之作。

當然最終仍無法透過設計草圖中見到新作品可能的面貌,不過專屬網站和影片末端則是以 2 輛車的側影輪廓,描繪出本次新作品預告的主視覺,以目前所得資訊和海外媒體的推測來看,畫面中右方的車款可能是經典賽車 DBR1,而左方則將會是以現代工法與設計,重現經典的嶄新作品,神秘的宣傳手法可以說是釣足眾人胃口。

雖然在低調神秘的影片中,無法窺得新作品的設計重點,不過海外媒體揣測本次預告的主視覺中,右方為經典賽車 DBR1,左方的車款即是將在 2013 紐伯林 24 小時耐久賽首演的新作,可以明顯看到其復古的車側輪廓,和些許 Aston Martin 現代設計元素。
廣  告

早在 1957 年開始,Aston Martin 就以 DBR1/2 投身參與當時的紐伯林一千公里耐久賽當中,更在 1958 年由英國傳奇車手 Stirling Moss 和 Jack Brabham (1959、1960 年 F1 冠軍車手) 駕駛下拿下該賽事的勝利,Aston Martin 已可以說是紐伯林耐久賽事的元老級車廠。如今為了迎接 2013 年紐伯林 24 小時耐久賽,並同時歡渡創廠 100 週年,除了新車款發表之外,日前 Aston Martin 也已宣布將讓一輛搭載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氫燃料混合動力系統的 Rapide S 工廠賽車投入賽事當中。

2013 年紐伯林 24 小時耐久賽正賽將於德國時間 19 日下午 5 點 (臺灣 19 日晚上 11 點) 正式開跑,屆時 U-CAR 將持續關注賽事相關動態之外,若有 Aston Martin 新作的最新資訊,也將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