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創廠一百週紀念的英國跑車廠 Aston Martin,在 2013 年推出新車的動作幾乎從不間斷,自年初開始陸續推出限量版特式車款、Rapide S、複古概念賽車 CC100 Speedster,到 5 月底發表的新性能旗艦 Vantage S 之後,如今原廠再度出招,讓擁有敞篷魅力身型的 Vanquish Volante 正式曝光,並將很快的進入市場滿足全球車迷收藏的慾望。

在 2013 年陸續帶來多款新車之後,日前 Aston Martin 選擇再讓擁有迷人身段的 Vanquish Volante 曝光,並即將在今年下半旬開始交車,滿足各地車迷收藏的慾望。

Vanquish 的大膽線條,開篷更迷人

2012 年中旬,Aston Martin 突如其然的發表全新的 Vanquish 車系,正式取代 DBS 車系、宣告旗下 V12 超跑將邁入下一個全新紀元,透過全更加大膽的線條雕塑,以及源自終極超跑 One-77 和充滿競技風格的碳纖維元素,揭示了品牌的全新走向。而至於如今的敞篷車型 Vanquish Volante,自然而然也承繼了如此鮮明的風格,VH 鋁合金車身結構與碳纖維元素的應用維持不變,但卻透過電動摺疊頂篷,帶來與雙門轎跑車型截然不同的拉風帥勁。

在雙門硬頂車型問世 1 年多之後,敞篷車型 Vanquish Volante 如今也正式報到,宣告 V12 GT 家族邁入下一個全新紀元,而 Vauquish Volante 不僅沿襲的雙門硬頂車型的大感線條與碳纖維元素,所採用的電動頂篷還採用三層複合輕量化織布所組成,維繫座艙中乘坐質感。

而 Vanquish Volante 所採用的電動頂篷,主要是由三層複合輕量化織布以及電動摺疊機構組合而成,其頂蓬結合了防水外篷、聚酯纖維、降噪橡膠與 Thinsulate 保溫材料等,以維繫座艙中乘坐質感,而駕駛只要輕輕按下中控台上的開關,14 秒即可化身上空型男、擁抱艷陽,另外由於敞篷車型的設定,因此 Vanquish Volante 的 A 柱與擋風玻璃經過微幅修改,以強化車體剛性,而車尾飽滿且流暢的後輪拱依舊帶出強而有力的運動跑格,不過因應敞篷車型設定,而在座艙後方加入了防滾架之外,車尾稱之為 Aero Duct 的中空擾流尾翼,則也因空氣力學的更動而有著微幅修改。

為了強化車體剛性,原廠強化了 Vanquish Volante 的 A 柱與擋風玻璃,另外,車艙後方也加裝了防滾架,車尾稱之為 Aero Duct 的中空擾流尾翼,則也因空氣力學的更動而有著微幅修改。

傳承 One-77 設計因子,上空享盡 V12 高轉聲浪

另一方面,為了能夠容納收摺之後的電動頂篷座艙,而稍微壓縮了 2+2 的座艙設定,不過其車室鋪陳仍維持與雙門轎跑車型相同,採用向 One-77 取材的傾斜中控台與 DIM (Driver Information Module) 駕駛資訊系統。另外,受益於較 DBS Volante 更大的車身尺碼,因此 Vanquish Volante 不論開篷或關篷都仍能夠擁有 279 公升的置物公間,不過也由於強化的車體結構以及電動頂篷機構的增加,使得 Vanquish Volante 車重較雙門硬頂車型增加了約莫 105 公斤、來到 1,844 公斤。

雖然為了能夠容納收摺之後的電動頂篷座艙,而稍微壓縮了 2+2 的座艙設定,不過其車室鋪陳仍維持與雙門轎跑車型相同,透過傾斜式中控台、DIM 駕駛資訊系統、碳纖維元素與手工縫製的皮革座椅等,來傳遞濃厚的豪華與性能質感。
廣  告

雖然車重有所增加,但是憑著碳纖維引擎蓋底下、代號 AM11 的 6.0 升 V12 自然進進氣引擎,仍可為 Vanquish Volante 帶來與硬頂車型相同的 573 匹最大馬力,以及 63.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6 速 Touchtronic 2 之後,原廠表示估計 Vanquish Volante 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也能夠在 4.1 秒完成、極速亦可達到時速 295 公里。

碳纖維引擎蓋底下、代號 AM11 的 6.0 升 V12 自然進進氣引擎,可為 Vanquish Volante 帶來與硬頂車型相同的 573 匹最大馬力,以及 63.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在新車亮相之後,Aston Martin 也同步釋出 Vanquish Volante 於各主要市場的建議售價:英國為 199,995 英鎊、德國 264,995 歐元、美國 297,995 美元度拜則以 323,974 美元提供給層峰買家,而 Aston Martin 也將自 2013 年下半旬開始陸續將新車交予來自全球的車主。